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左大培教授讲座在我校顺利举行

发文时间:2015-04-28

提产能,保增长

——左大培教授讲座在我校顺利举行

425日晚,由经济学院团委赞助,云南大学明德学会主办,题为“当前宏观经济形势”的讲座在呈贡校区顺利举行。


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国内著名经济学家左大培教授。讲座持续了近两个小时。期间,左大培教授先介绍了进行宏观经济分析的一些基本的概念、重要的数据和相关的分析方法,并运用这些方法举例分析了当前我国的宏观经济形势。


随后,左大培讲授又为在坐的听众梳理了近三十年来我国宏观调控方式的变化及其带来的成效和弊端。其间精彩的分析使得同学们更好地理解了分析宏观经济形势的基本分析方法,同时进一步加深了对宏观经济数据的把握。


左大培教授的讲座语言风格诙谐幽默,引人入胜。同学们都听得十分认真,时不时用笔记记录重点和感想,且常常因左教授风趣的解释爆发出一阵阵笑声。到最后的提问环节时,同学们都纷纷举手向左教授提问,双方进一步的活动交流使讲座更加精彩,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