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设置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科设置

政治经济学是云南大学第一个理论经济学博士授权点,目前下设三个研究方向:

宏观经济理论与政策方向

本专业方向重点培养学生熟练掌握政治经济学和西方经济学基本理论,主要研究高级宏观经济理论与政策和政府经济学,要求学生关注中央政府和地方政府的经济政策导向,能够深入分析政府政策的经济效应,研讨分析经济战略与政策问题。

开放经济理论与政策方向:

本专业方向要求学生在熟练掌握政治经济学和西方经济学知识的同时,重点研究开放经济理论与政策,熟悉世界各主要经济体的对外经济政策和理论导向,尤其是东南亚和南亚国家的社会经济状况,能够利用国际经济学理论深入分析中国对外开放问题。

当代资本主义经济研究方向

本专业方向注重培养学生掌握政治经济学和西方经济学的基础知识,掌握当代资本主义经济的新理论,熟悉当代主要资本主义国家经济的运行和发展趋势,能够熟练地运用政治经济学和西方经济学知识对中国经济进行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