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介绍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师介绍

经济学院拥有一支敬业务实、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在学院努力营造的良好氛围下,全院教职工坚持教学、科研、社会服务“三位一体”,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学院目前共有在职教职工108名,其中专任教94名,教辅人员14名;有客座教授和外聘专家20余人,离退休教师46名。学院现有博士生导师11名,研究生导师占专任教师总数的77%,高级职称教师占专任教师总数的55%,拥有博士学位的教师占专任教师的83%。

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和“人才强校”战略,我院紧扣人才队伍建设重点,聚焦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引进和培育,以有力措施推动专业技术人才高质量发展,人才队伍建设取得新成效。截止2022年底,我院累计入选云南省“兴滇英才支持计划” 22人,省级及以上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占比超过24%。校级高层次人才建设方面,截止目前,我院拥有云南大学“东陆人才计划”各岗位高层次人才12人,位居学校前列。学院部分教师作为云南省政府参事、云南省政府金融发展专家委员会专家、昆明市政府咨询委员会成员以及相关行业咨询专家,为各级政府部门和企(事)业单位献计献策,最大限度地发挥专业人才的经济社会效应。

学院坚持以人为本、高端引领、协调发展、人尽其才的原则,着力抓好人才队伍建设,积极营造有利于人才成长的良好环境。

云南大学经济学院热忱欢迎四海英才加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