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经济学院(会计学院)IPAG见面会顺利进行

发文时间:2019-10-12

为增进中法IPAG项目学生的情感交流、学术交流和文化交流,让法国学生更快地适应并融入到云南大学中,经济学院(会计学院)第四期IPAG见面会于10月11日在呈贡校区爱云咖顺利举行。经济学院(会计学院)马子红副院长、院党委武鹏副书记、周观琪老师、陶伟老师、李振东老师、IPAG法方项目管理教师以及全体项目学生和志愿者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见面会上,首先由武鹏副书记发表致辞。武鹏副书记首先代表经济学院党委,表达了对在场志愿者的亲切问候和对法国同学热烈的欢迎。他指出,本期交流项目适逢经济学院(会计学院)建院30年之际,希望我院志愿者们可以借此机会,带领法国学生融入经济学院(会计学院)的学习生活中,向法国学生展示优秀的中华文化。同时他强调,IPAG项目是我院国际化建设的代表项目之一,对我院师生培养国际化视野起到积极作用,希望参与该项目的志愿者通过与法国学生的交流拓宽眼界,努力成长为具有国际视野的双一流大学学子。


     


紧接着由马子红副院长发表致辞。首先,马子红老师表达了对法国交流生的热烈欢迎。他表示:在这个交流活动中,主要是文化的碰撞和交流;而云南不仅风景优美,更有多元的民族文化,希望法国同学们从中体验与家乡不一样的中国式风情和中国式精彩生活。他还提出,希望志愿者同学在交流中,依托深厚的中华文化,培养文化自信,以开放包容的心态宣扬我国民族文化。最后,他再次向各位师生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愿。


     


随后,IPAG项目负责老师代表项目团队向领导对本次见面会的高度关注表示衷心感谢,并真诚祝愿参与本期IPAG项目的所有同学们能够在活动中收获满满。

之后,项目同学们和中方志愿者开展热情和温暖的交流活动。我院志愿者们一方面亲切问候远道而来的法国朋友们,一方面热心地解答他们心中的种种疑惑;与此同时,法国的交流生们也积极地与身边的中国朋友交流,表达他们对本次项目的美好期待。温馨融洽的现场交流,彰显了双一流大学志愿者的热情专业,也很好地宣扬了开放包容的中华文化。


     


     


欢乐的时光总是很短暂,随着夜幕降临,经济学院(会计学院)第四期IPAG见面会圆满落幕。


     


IPAG项目是我院国际化建设的代表性项目,截止目前,已有156名法国学生通过IPAG项目来经济学院(会计学院)进行交流,学院和法方共同合作完成了法国交流学生的教学培养工作。该项目以课堂教学、实地调研等相互结合的形式开展,为交流学生提供不一样的学习体验,本期项目共有37名法国学生来我校学习。在云南大学“双一流”建设工作的关键时刻,我院将秉承“经栋梁英才,济盛世强国”的经院精神,努力将学院打造成为国际知名学院。

视频链接:https://url.cn/5T6uJZT?sf=uri


文字来源:吕梦凡  贺传着  张晨龙

                                    图片来源:张俊杰  李东洁

                                    视频来源:王知微  王天宇  吴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