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云南省第十三届社会科学学术年会经济建设专场在云南大学举行

发文时间:2019-10-25

2019年10月19日,云南省第十三届社会科学学术年会经济建设专场在云南大学经济学院举行。会议以“经济学的云南气派:新中国70年云南经济学发展历程”为主题,来自云南大学、昆明理工大学、云南师范大学、云南民族大学、云南财经大学等高校师生以及云南省委政策研究室、云南省政府研究室、云南省委党校、云南省社科院、云南省农科院、云南省宏观经济研究院等机构的专家学者和省外特邀嘉宾聚集一堂,围绕会议主题展开热烈讨论。



省社科联副主席王建华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王建华副主席回顾了中国经济和云南经济70年发展的光辉成就,希望会议系统总结云南经济学界在云南经济发展中作出的贡献,继续为云南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献计献策。



会议邀请了老中青三代云南经济学人共话云南经济学发展,回顾了云南经济学发展历程,总结了云南经济学的特点,探讨了云南经济发展中面临的问题和解决思路,表达了对云南经济学发展的期望和信心。



在主旨发言中,发言嘉宾和与会代表围绕云南学者在农村经济发展研究中的贡献、云南学者在东南亚南亚经济研究方面的成果、云南各主要高校在云南经济学发展中的作用等问题展开深入交流。

经过一天的讨论,与会代表达成共识,认为云南经济学的发展要坚持知行合一的方向,要以解决云南经济现实问题为主要任务,要有一批学术带头人,产生一批有影响的成果,还要有良好的交流平台,对云南经济学的未来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