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东陆财经论坛第四讲:合理规划你的会计人生

发文时间:2019-11-28

11月25日,云南大学经济学院(会计学院)“献礼70年、院庆30年”系列学术活动之东陆财经论坛第三讲在建筑与规划学院报告厅举行。本次论坛邀请到中审众环全国风险委员会委员、云南注册会计师协会审计专业技术委员会成员、中国注册会计师、中国注册税务师李玲老师为我院师生作题为“合理规划你的会计人生”的讲座。经济学院(会计学院)部分教师和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云南大学经济学院(会计学院)蒋峻松副教授主持。



首先,李玲老师从自身职业生涯出发,建议同学们要结合自身性格、爱好和技能明确自己的人生目标。她强调合理规划会计人生的前提是要有一定的准备,包括对自身性格、发展方向以及未来期望的考虑。

接着,李玲老师从企业、会计师事务所、政府部门等行业角度分析了当前会计行业特点、就业现状与方向,介绍了会计人可以做出的职业选择。



最后,李玲老师指出会计云计算和智能会计是会计行业发展的方向,建议学生不仅要掌握扎实的专业理论知识与实训技能,更重要的是要懂得管理会计与财管一体化的发展趋势,不仅能核算与分析会计数据,更要懂得运用会计决策与管理。同时,李玲强调会计职业是高尚的工作,要具备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职业使命感,要肯付出才会有回报。




讲座中,同学们就自己在会计与审计领域学习过程中的问题与困惑与李玲老师进行交流,李玲老师用自身深厚的知识沉淀和丰富的经验积累,为在场学生解答疑惑、指引职业规划方向


                                          撰稿人:滕丽娜  杨源媛

                                           摄影人:李育生  黄文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