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省教育厅专家到我院开展金融学专业综合评价实地抽查工作

发文时间:2020-06-19

6月16日上午,云南省2019年专业综合评价专家组莅临我院,并就专业综合评价材料开展实地抽查。专家组由云南财经大学教授熊德平(组长)、昆明理工大学教授文淑慧(副组长)、云南财经大学副教授杨国辉(秘书)等3人组成,本科生院副院长王帆陪同专家组完成抽查工作。

根据日程安排,专家组先听取了学院关于金融学专业综合评价的相关汇报。汇报会由黄宁院长主持,金融系主任李贤、外贸系主任胡颖、财政系主任袁崇坚、经济系主任潘小春、院党办主任张锦、院教务主任李亚红、院教务员陈智丹等人参加了会议。首先,黄宁院长对专家组的莅临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全面介绍了学校的专业建设情况。他强调,学院高度重视本科专业建设工作,不断完善办学条件,积极推进师资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了实验、实习和实训基地建设;同时,严格按照2018版国标全面修订和落实人才培养方案,学生的综合素质较高,就业率和就业质量稳步提升。

DSC_0940

之后,金融系主任李贤围绕2019年专业综合评价的“5+1”(课程、师资、教材、测试和专业特色)指标体系进行了汇报,并就金融专业特色凝练方面提出了发展思路和主要举措。

DSC_0968

接下来,专家组一行对我院金融实验室进行实地考察,金融系主任李贤现场演示汇报了实验室的主要功能和特色,考察期间,专家组与我院专业教师进行了交流互动。

DSC_1022

DSC_1029

通过检查,专家组充分肯定了学院在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并在实践基地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专业延续性和专业学制等问题上提出了发展建议。黄宁院长代表学院对专家组的意见建议表示感谢,并表示学院将按照专家组的意见要求提出切实可行的方案,持续改进工作,把金融专业建设抓紧抓实,努力把我院的本科专业打造成为“一流专业”。

经济学院

二〇二〇年六月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