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经济学院师生趣味迎新活动成功举办

发文时间:2020-12-01

 为了让老师和同学们从繁重的教学任务和学习任务中解放出来,能够在课余时间强身健体,同时也为了表达学院对新生的欢迎,让新生感受到经济学院大家庭的温暖,增强经济学院老师之间、同学之间、老师和同学之间的交流,2020年11月12日下午14:00,在院党委关心、支持、领导下,院研究生会、学生会在百家大道成功举办经济学院(发展研究院)师生趣味迎新运动会。参与本次趣味运动会的有院党委副书记牛文斌老师、院党委委员王任、孙平义、刘志坚、姚书杰、宋梅、王静怡老师和专职辅导员李育生、罗珊珊、飞茼嘉及广大师生,教师代表队、研究生代表队和本科生代表队在田径场上展开了形式多样的趣味运动比拼。

趣味运动会在牛文斌副书记热情洋溢的致辞中拉开帷幕。牛书记代表教师队,向筹备本次运动会的各位教师和同学们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向参与运动会的广大师生和裁判员致以最诚挚的敬意。随后,牛副书记宣布经济学院(发展研究院)师生趣味运动会开幕。

在参赛人员简单的热身后,趣味运动会正式开始。第一个项目是拔河比赛,参赛队伍共8支,每队10人,两两比拼。我院将近百名运动健儿经过两轮的激烈角逐,审计队和国商队暂时获得团体总分第一名。参赛者团结一心的拼搏精神,深深感染了在场的观众们,场下的同学们都纷纷呐喊加油。团结互助,积极拼搏的集体荣誉感在此时被体现的淋漓尽致。

 

 

 

 


第二个项目是十人十一足,参赛过程中,各支队伍的腿绑在一起,大家上下一心,势如破竹,奋力向着终点迈去。我院每位参赛者都为了自己的目标和院集体的荣誉而拼搏着。同学们都发扬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作风,从而充分的感受到了运动的乐趣。


 

在“环环相扣”比赛环节,选手员们顽强拼搏、奋发自强的运动精神成为了运动场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整个过程欢声笑语不断,既增进了师生们的默契,也充分锻炼了大家的柔韧性。


 

接下来是“螃蟹赛跑”项目,参与者两两背对,夹着气球争分夺秒地穿梭往返赛道间,更高,更快,更强的运动精神在此刻成为了我院每位参赛者的信念。在两轮激烈的比拼中,最终角逐出比赛的前三支优秀队伍。


 

最后是个人赛一块五毛,数30名同学围圈转行,在裁判的指令下迅速抱成一团,经过数轮激烈比拼,决出五名最佳参与者并颁发相应小礼品。有些同学虽然没有获得名次,但“重在参与”的运动精神展现着他们的积极状态,我院莘莘学子们始终贯彻“生命在于运动”的理念,注重运动的快乐,从运动中汲取生命的价值,彰显我们的青春飞扬的活力。运动会期间,我院学生会学术部、办公室、文体部等各部人员干得热火朝天,如火如荼,人人都在努力,沉浸于集体的欢乐。还有我们的记者站成员奔波于比赛的各个赛场,抓拍到了很多参与者比赛的精彩瞬间,我院工作人员兢兢业业,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做好工作,配合的十分默契,确保了比赛顺利的进行。


 

本次运动会不仅体现了我院运动员们对运动的热情,也是我院重视学生全面发展的体现。它推动着我院学生工作的全面发展,希望下次的趣味运动会有更多师生参与进来,发扬努力拼搏、积极进取、永争第一、友谊长存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