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经济学院考研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发文时间:2021-07-05

学院考研动员大会在经济学院报告厅顺利召开。出席本次大会的有副院长马子红老师、副院长崔庆波老师、各专业考研指导老师、辅导员和2022年考研意向学生。会议由2018级专职辅导员孙平义老师主持。

大会开始,马子红老师首先鼓励同学们积极考研深造,努力寻求更高的平台,为今后的高质量就业奠定良好基础;之后,结合学院经济学类专业历届考研情况,从全国研究生报考人数、各学校录取占比等方面进行讲解,并向同学们展示了近几年考研与就业的基本态势,为同学们分析了考研的形势与政策、途径与渠道、方法与技巧,尤其指出选择考研目标时要做到合理定位,慎重选择。



接下来,崔庆波老师对近几年考研政策与就业形势进行系统分析,指出了考研的重要性及其必要性,并勉励同学们坚定考研目标,平衡目标院校和兴趣专业之间的关系。在此基础上,崔老师深度剖析了历年考上本院研究生的基本情况,在报考专业方面给予同学们一些指导建议。



之后,李欣珏、王希元和周济民等三位专业考研指导老师分别从考报考目标、笔试技巧和考研职业规划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验,鼓励同学们要以积极的心态面对考研,以高度的自信迎接考研,以坚持的态度战胜考研。在分享中,他们还针对同学们在考研复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做出解答,为同学们的考研复习之路构建了一个清晰的框架。






会议最后,由马子红老师做大会总结,指出考研既是一人之路,又是众人之路,是一人拼搏奋斗的过程,也需众人互相帮助、互相督促。学院党政领导积极关心考研学子的复习状态,并希望考研学子能够积极备考,调整心态,从容应对。



此次动员大会不仅激发了考研学子的学习热情与考研决心,更是助力考研学子构建正确的复习策略,以做出契合自身的学习行动。预祝考研学子考研成功!

 

撰稿:何佳瑛

摄影:何佳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