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西北大学经管学院马莉莉教授一行到我院访问交流

发文时间:2021-09-13

西北大学经管学院马莉莉教授一行到我院访问交流

 

近日,西北大学经管学院副院长马莉莉教授、世界经济与贸易系副教授王颂吉、史贝贝一行到我院访问,调研交流研究生培养经验与改革思路、世界经济与国际贸易专业建设相关工作。我院副院长崔庆波、经济研究所所长陈瑛、国际经济系系主任胡颖、经济系杨孟禹副教授参加了座谈交流。



崔庆波副院长代表学院对马莉莉副院长一行来校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并就经济学院建院30多年来的发展历程及近年来取得的科研教学成绩、目前研究生培养的创新举措进行了介绍,并提出,理论经济学是西北大学的A类学科,希望西北大学经管学院和云南大学经济学院加强学科建设合作和人才培养交流。经济研究所所长陈瑛研究员介绍了世界经济研究生在培养方案制定、科研规范训练、课程管理的经验和做法。国际经济系系主任胡颖副教授介绍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办学历史及传统、专业培养特色、双语课程设置及优势、留学生招生及培养等方面的经验及做法。



马莉莉副院长深入详细地介绍了西北大学经管学院在研究生大类招生、学科方向凝练、科研团队建设及研究生过程培养、论文写作、质量把控、就业促进等方面的工作经验及做法。会上,双方还就研究生招生培养改革、成果平台建设、研究团队塑造、专业课题设置及调整、专业特色及发展定位、国际化工作、校外导师选聘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