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经济学院2022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答辩会成功举办

发文时间:2022-04-28

经济学院2022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

立项答辩会成功举办


近日,经济学院2022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简称“大创项目”)立项答辩会在经济学院楼举行。



为保证立项评审的客观性、科学性、引导性,进一步加强我院本科学生大创项目的质量与竞争力,今年我院首次采取跨院整合专家团队,由学院创业创新办聘请了15位具有丰富指导经验的专业教师成评审专家组。答辩会上,我院马子红、李娅、李振东、杨孟禹、李顺洪、何旭波、吴松谚、李欣珏等八位院内专家与数统学院潘东东、陈黎、唐安民、李会琼等四位院外专家,共同对参与现场答辩的项目提出完善的意见。项目组的同学们,不仅在立项的可行性方面有了很多收获,也对项目的实施、推广和转化有了更为清晰的认知。



答辩会采用项目PPT讲解和评委提问相结合的方式,即“8+10”制:项目PPT展示和解8分钟,问答环节10分钟。根据相关工作安排,项目组从项目来源、前期计划、预期成果等方面进行汇报,详细介绍对于项目的整体规划。



答辩会历时近5个小时,参加立项答辩的46个项目顺利完成答辩。答辩结束后,各项目组根据评委给的意见进行修改、完善,确保材料的规范性和科学性,在规定时间内向学校递交大创立项申请书。



本次立项答辩会的顺利进行,离不开项目组的努力以及指导老师的悉心指导,也离不开每位评审专家的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本次立项答辩会使同学们切身感受到大创项目是一项值得用心去做的事情,既提高了同学们的创新意识、创业能力,又培养了成员之间的团队意识、合作精神。同时,此次答辩会是学院在创新创业项目建设方面的开拓性尝试,有助于推动我院本科生创业创新工作实现“开放协作、集成联动”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