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钟杭州副校长一行到访学院

发文时间:2023-05-20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钟杭州副校长一行到访学院

近日,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到访经济学院,就硕士研究生合作培养进行深入探讨,并召开了2023年专场招聘宣讲会。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副校长钟杭州、研究与发展中心主任吴钦缘、副主任黄丽华,云南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王熙、经济学院院长黄宁、副院长崔庆波、杨洋参加了会议。

会上,经济学院院长黄宁对福州外语外贸学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院的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等方面的情况,高度肯定了福州外语外贸学院的办学特色,提出了以后加强交流合作的思路。

研究生院副院长王熙介绍了近年来云南大学研究生培养的基本情况,管理制度和专业实习实践基地建设进展,期待和支撑双方在实习资源、校外导师、毕业生招聘等方面加强合作,发挥互补性优势,扩大合作成效,更好惠及师生。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钟杭州副校长对云南大学建校一百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对学校和学院对双方合作的支持重视表示感谢,并从学科建设、师资力量、人才培养、用人机制等方面对福州外语外贸学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表示希望以双方深化研究生合作培养为契机,深化两校合作交流,优势互补。

会上,福州外语外贸学院研究与发展中心主任吴钦缘、副主任黄丽华,云南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杨洋、崔庆波也参加了会谈,介绍了分管工作的相关情况。通过会谈,双方达成了广泛共识。会后,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院钟杭州副校长面向经济学院2023应届研究生举行了专场招聘宣讲会,并向应届毕业生解释了学校招生培养、科研教学环境、人才引进政策、福利待遇、资源支持等方面的政策,现场气氛热烈。

经济学院高度重视优化硕士研究生培养,加强专业硕士实习实践资源和校外导师队伍建设,积极拓展应届毕业生就业渠道。在今后的工作中,学院将继续提升硕士研究生培养质量,促进专业硕士培养体系优化提升,推动合作培养机制健全,扎实有序促进应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更好地为学院研究生的成才之路、就业之路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