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习贺信精神,建功新时代”宿舍长学习座谈会顺利召开

发文时间:2023-05-27

“学习贺信精神,建功新时代”宿舍长学习座谈会顺利召开

2023年5月12日下午13点,经济学院师生在报告厅开展“学习贺信精神,建功新时代”宿舍长学习座谈会,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牛文斌老师出席了本次座谈会。本次座谈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云南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引导同学们深刻认识云南大学百年历史并自觉承担历史责任,增强文化自信,为云南大学,为经济学院的进一步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在会上,牛文斌老师指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云南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对同学们具有很大的帮助。他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第一,贺信对云大百年历史给予了高度肯定,让我们认识到自己所处的历史方位,并找到未来的发展方向,进一步增强了文化自信。第二,贺信激发了同学们的历史自豪感,将其转化为学习的动力,为同学们未来的学习、工作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第三,同学们应该担负起历史责任,为母校、祖国的繁荣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在会议的最后,牛老师呼吁同学们爱护共同生活环境,建造文明校园。这不仅是对我们每个人负责,更是对整个学校和社会负责的表现。我们应该把爱国爱校的精神内化为自己的行为准则,从点滴之中发扬光大。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建设一个文明、和谐、美丽的校园。




通过本次学习座谈会,同学们进一步深化了对贺信精神的理解和认识,加强了对 云南大学百年 历史的感悟和思考,同时也激励了同学们将所学知识转化为实践力量,为建设新时代的中国贡献力量。相信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同学们将会更加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撰稿:王紫嫣

图片: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