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国际经济系(应用经济所)推进学风与师德师风建设

发文时间:2023-12-07

国际经济系(应用经济所)推进学风与师德师风建设

 

2023年9月8日下午,经济学院国际经济系召开了关于“推进学风与师德师风建设”的研讨会。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梁双陆、副院长崔庆波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培养效果如何提升问题进行研讨会上,参会教师就学风与师德师风建设发表了自己的体会和意见建议,还就如何在新时期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提升学生学习积极性等议题分享心得国际经济系主任胡颖老师结合存在问题,提出了学风与师德师风建设思路,包括加强学风与师德师风建设的教育宣传工作,组织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加强师生之间的沟通和互动,以及定期评估和反馈教师的师德师风表现等。

双陆老师对国际经济系专业学生的学风建设和国际经济系教师的师德师风表示肯定,并对下一步推动学风与师德师风建设提出了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升国际经济专业的到课率、抬头率和前排率这“三率”。二是要从“治标”和“治本”两方面展开工作。在“治标”方面,教师需要严格遵守纪律,加强点名和提问环节;在“治本”方面,教师应多使用课程思政的方式来引导学生,同时在同学中树立先进的学风典范,加强对学生规矩意识的培养。

通过研讨,国际经济系老师们在推进学风与师德师风建设方面的重要性、紧迫性上取得广泛共识在今后的教学科研工作中,国际经济系将持续加强对学风与师德师风建设的关注和投入,努力为学生提供更好的学习环境和发展机会为全面弘扬优秀师德师风,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供支撑

 

一审一校:  胡颖

二审二校:崔庆波

三审三校:  柴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