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经济学院党委组织师生观看电影《我本是高山》

发文时间:2023-12-16

经济学院党委组织师生观看电影《我本是高山》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学习宣传“时代楷模”感人事迹,着力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经济学院党委于125日和126日分两批组织师生300余人观看电影《我本是高山》,观影结束后举行了“讲述张桂梅的故事,感受信仰的力量”分享会。

 

《我本是高山》根据“七一勋章”获得者、“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张桂梅真实事迹改编,讲述了“燃灯校长”以“教书救人”为己任,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创办丽江华坪女子高级中学,帮助大山女孩们通过读书改变命运,点亮万千乡村女孩人生梦想的感人故事。

 

影片取名于张桂梅所在的丽江华坪女子高级中学的誓词,“我生来就是高山而非溪流,我欲于群峰之巅俯视平庸的沟壑。我生来就是人杰而非草芥,我站在伟人之肩藐视卑微的懦夫”。在观影过程中,张桂梅老师的“燃灯精神”及女高的誓言深深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观影结束后,广大师生深受感动,积极参加“讲述张桂梅的故事,感受信仰的力量”分享会,方鹏飞等7位同学结合观影分享了《我有一个梦想》《张桂梅和她的孩子们》《张桂梅》等书籍,讲述张桂梅老师真实的故事。张聪结合自己支教的经历,切身感受到张桂梅老师办学过程的艰难,深深的被张桂梅老师信仰的力量打动。广大师生也纷纷表示本次观影和分享会感触良多,深深感动于“燃灯校长”无私奉献、爱岗敬业的精神,感动于她即使身患重疾遇到困难重重,仍然不忘初心,没有放弃的精神力量。榜样的力量就在身边,聆听张桂梅的故事,感受信仰的力量,踏踏实实干好自己的工作,不负青春和使命。

 

一审一校:孙平义

二审二校:崔庆波

三审三校:  柴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