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喜报| 课程建设上台阶,一流建设取得新成就

发文时间:2024-03-19

喜报|  课程建设上台阶,一流建设取得新成就

 

2024年3月18日,云南省教育厅公示了第三批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我院张国胜教授负责的《政治经济学》课程获评省级线下一流课程,李振东老师负责的《理解可爱中国》课程获评省级社会实践一流课程,如下表所示。


课程名称

负责人

团队成员

课程类别

教研室

政治经济学

张国胜

潘小春、杨一姬、徐晓勇、周济民

线下一流课程

经济教研室

理解可爱中国

李振东

文传浩、曹丽佳、龙莹、杨戈镭

社会实践一流课程

金融教研室


长期以来,我院坚持贯彻落实教育部、教育厅文件精神与要求,不断加强国家级、省级一流课程的建设与应用,紧抓一流课程建设“双万计划”重要契机,始终把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作为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重要抓手,重视一流课程申报工作。以人才培养目标为导向,坚持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的标准,努力提升课程教学质量,加快建成特色一流本科课程体系,实现本科教育的内涵式发展。

下一步,学院将充分发挥国家一流本科课程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加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力度,树立课程建设新理念,推进课程改革创新。积极打造覆盖线下、线上、线上线下混合、虚拟仿真和社会实践等各类课程的全景式“金课群”。严格课程管理,全面提升学院课程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2024年3月19日

 

一审一校 李亚红

二审二校 马子红

三审三校 柴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