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云南大学金融学CFA方向班将于2019年在本科专业分流中招生

发文时间:2019-09-20


金融学专业(特许金融分析师CFA)具备“高认可度、高含金量、高就业率”的学科属性,部分 “985工程”、“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在内均开设有该专业。云南大学经济学院金融学专业CFA方向于近期获得招生批准,将于2019年开始,面向2018级和2019级,在学校的本科专业分流中开始招生。

一、   云南大学金融学CFA方向班·简介

云南大学金融学专业于2000年招生,先后被认定为“云南省级重点学科”、“云南省级特色专业”和“云南大学重点建设专业”。专业配备金融模拟实验室,安装国泰安金融模拟软件,部分课程实行模拟软件教学,重视学生的实践能力培养和学术能力训练,与多家大型金融机构签署合作培养协议,就业率和考研率均名列前茅,是云南大学高考分数最高的专业之一。

金融学专业CFA®方向班由云南大学与中国大陆“唯二之一”的CFA协会官方授权教育机构楷博财经联合举办,是本科教育与国际职业教育接轨、致力于国际化高端金融人才培养的精英教育模式。通过将CFA LEVEL I课程嵌入到大学培养方案中,使学生在获得国内大学文凭与学位的同时,还可收获专业的国际金融执业资格教育。

二、   CFA简介

特许金融分析师(Chartered Financial Analyst,简称CFA),是全球投资业里最为严格与含金量最高的资格认证之一,也是全球重量级财务金融机构的分析从业人员必备证书,被称为“全球金融第一考”,获得CFA资格是进入金融投资领域的有力工具甚至是必要条件。

 全球雇主认可

据CFA协会的官方调查,全球雇用CFA®持证人最多的十大机构依次为:汇丰银行、瑞银、花旗银行、渣打银行、摩根大通、德意志银行、中国银行、高盛、瑞信和普华永道。世界级的金融机构都竞相聘请CFA®持证人。


3

CFA全球认可雇主(部分)


三、   修读须知

 学校举办

本班由云南大学举办,隶属于经济学院(会计院)金融学专业,由学校进行统一招生、学籍转换与管理。

 CFA®课程全球同步化

方向班采用定制化的培养方案,基础课、必修课、选修课按照教育部金融学专业本科教育的规定设置;专业核心课为CFA LEVEL I的课程,采用英文原版教材、中英文双语授课,课程内容和考试全球同步化。

 专业二次调整

本班进行二次选拔。报读该班,需参加由学校组织的选拔测试,合格者将可入读该班。成功被金融学专业CFA®方向班录取的学生,学籍将转入经济学院(会计学院)金融学专业。

就读CFA方向班可以获得:

 金融学本科文凭和经济学学士学位

获得云南大学金融学本科毕业文凭和经济学学士学位(修完规定学分)

 权威执业资格证书

在校期间通过CFA LEVEL I考试,毕业后再通过剩余级别的考试并累计一定工作经验后,可获得CFA证书,并申请成为正式会员。

 国际财经专业技能

拥有高标准的国际化金融专业知识水平及娴熟的金融英语听说读写技能,更具竞争力。

● 报名条件

1、根据学校政策在专业分流中选拔,有意愿参加金融学CFA学习;

2、学习刻苦,有较强的自我约束能力,热爱学习;

3、家庭经济条件良好,除本科正常学费外,能额外承担:

✔ CFA专项教学费每年18000元,共收取2年。

注:后续根据学生报考情况,需另行向CFA官方缴纳学员注册费、考试费、材料费等共计人民币约10,000元。

招生人数:35人左右

● 咨询方式

可扫码加入学校官方CFA咨询QQ群。


微信图片_20190920101455 微信图片_20190920101458


咨询专线:

0871-65031210 刘老师

159 8217 9319 赵老师

130 9995 2998  冯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