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云南大学经济学院关于举办2021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的通知

发文时间:2021-07-05

云南大学始建于1922年,是全国重点综合性大学、首批“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首批42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之一。云南大学经济学院(发展研究院)的前身是1923年设立的云南大学经济系,1989年成立云南大学经济学院,20201月发展研究院经济学科师生全部并入,组建新的经济学院。多年来,经济学院(发展研究院)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坚持以人为本,质量第一的办学理念,秉承经栋梁英才、济盛世强国的办学宗旨,以高素质人才培养为中心,以建设和谐优质品牌学院为目标,注重规模、结构、质量和效益的统一,走学术兴院、人才立院、管理强院之路,努力把云南大学经济学院(发展研究院)办成在国内有较大影响、在南亚东南亚有较高知名度的研究教学型学院,使其成为中国西部经济管理类高层次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

为促进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学术交流,加强学生对云南大学经济学院(发展研究院)的了解,发掘并选拔优秀生源到我院继续深造,我院将于2021715-18日举办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


一、开营专业及简介


序号

专业名称

专业代码

学制

备注

1

政治经济学

020101

三年

理论经济学相关专业可在研究生三年级申请硕博连读项目。

2

西方经济学

020104

三年

3

世界经济

020105

三年

4

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

020106

三年

5

能源经济学

0201Z1

三年

6

国民经济学

020201

三年

7

发展经济学

0202Z2

三年

8

区域经济学

020202

三年

9

财政学

020203

三年

10

金融学

020204

三年

11

产业经济学

020205

三年

12

国际贸易学

020206

三年

13

劳动经济学

020207

三年

14

数量经济学

020209

三年

15

统计学

027000

三年

16

金融(专硕)

025100

三年

17

国际商务(专硕)

025400

三年

18

资产评估(专硕)

025600

三年

19

审计(专硕)

025700

三年

注:相关专业介绍请查看学校、学院网站:http://www.ynu.edu.cn/http://www.eco.ynu.edu.cn/


二、活动内容及日程安排

通过“云宣讲”“云讲座”“云参观”“云考核”等方式开展线上专题讲座、学术论坛、参观等活动,让有志于从事经济学、管理学等领域研究的同学在交流互动中掌握学科发展动态,培养研究素养,增强学术兴趣。同时,组织拟推免或报考我校研究生的营员进行线上考查,从中选拔出部分优秀本科生,作为推荐免试攻读云南大学硕士研究生的基本依据之一。


日 程 安 排 表

日期

活动内容

75

发布通知

76-711

接收申请材料

筹备活动、准备活动手册等

712-713

确定名单

发布通知信息

715

夏令营开营式

学术讲座

716

学术讲座

营员成果展示

717

营员面试、综合考核

718

优秀营员名单公布

毕营式


三、申请资格

申请我院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的学生应具备以下条件:

1.政治思想品德端正,品学兼优。

2.具有推免资格高校(以教育部文件公布为准)的大学本科三年级经济类相关专业的学生(2022届毕业生)。

3.学习成绩优异,符合云南大学研究生院及经济学院接收的基本条件:

①本科前三年总评成绩排名在所学专业前30%,或者虽然成绩不在专业排名的前30%,但在科学研究、学术竞赛等方面有优异表现者,如有相关科研成果(需提供相关材料复印件)等亦可申请。

②英语四级成绩达到450分以上。

4.有志于从事科学研究工作,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和创新能力。

(注:符合申请资格的申请人只能报一个专业。)


四、申请程序

1.提交《云南大学2021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申请表》扫描件1份(签字盖章,请按要求填写完整,切勿提供图片格式的申请表),见附件。

2.本科阶段成绩单扫描件1份(加盖本科所在学校教务部门公章)。

3.国家英语四级考试成绩、TOFEL成绩、GRE/GMAT成绩等体现英语水平的证明材料。

4.其他证明材料(有即提供):已发表论文或参营交流论文提纲(已发表论文提供期刊目录、论文首页,未发表论文提供单页摘要);与所申请专业相关的获奖或资格证书复印件;各类英语考试成绩单等复印件(雅思成绩单、托福成绩单、英语六级成绩单);社会活动证明材料等。(本部分材料不作为必须提供材料的内容,供我院审核接收时参考)。

5. 身份证(正反面)扫描件。

6.申请人于2021711日(星期日)前,将以上材料的原件的扫描件按以上顺序排列并打包发送到经济学院研究生办公室邮箱:540323281@qq.com邮件设定标题为:“经济学院2021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报名+姓名+毕业学校”。


五、审核录取

1.夏令营的材料审核与录取工作将在713日左右结束,夏令营录取名单将在云南大学研究生院网站、经济学院网站上公布,并直接通知申请者本人(以电话、短信或Email形式)。未录取者不作另行通知。

2.结果公布三日内候选人需回复邮件进行确认,逾期未确认者被视为自动放弃参营资格,缺额从候补名单中依次替补。

3.经批准录取的同学请按照具体日程安排的要求,按时报到。如因特殊情况不能参加本次夏令营,请于715日前务必告知相关老师。


六、选拔与考核

1.在夏令营活动期间,学院将根据营员申请材料、成果展示(包括但不限于论文形式)、面试综合考核情况及在营期间表现,选拔出优秀营员,颁发优秀营员证书。

2.优秀营员享受优惠政策:

1)若能获得所在院校推免资格,可根据本人志愿,直接录取为我校2022级硕士研究生。

2)未获得所在院校推免资格,但第一志愿报考我校2022年硕士学位研究生,初试成绩达到我校相应学科门类复试基本线(含总分、单科)后,可直接进入复试,表现优异者可优先拟录取。


七、注意事项

1.若发现申请材料有虚假成分,即取消申请人一切由此获得的利益,并保留追溯的权利。

2.开营后要求全程参加夏令营活动,不得随意进出线上会场。

3.营员必须遵守我院的相关规定,按照日程安排参加各项活动,服从管理。

4.咨询方式


单位

联系人

联系电话

咨询部门

研究生办公室

田老师

18183896650

咨询时间

周一至周五,8:30-17:00

八、附件材料清单

附件:《云南大学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申请表》(营员通过网络下载填写发送到学院研究生办公室邮箱) 


云南大学经济学院(发展研究院)

202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