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教研平台 > 审计研究中心

云南审计研究中心与呈贡区审计局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发文时间:2017-07-05


2017627日,为贯彻云南大学“服务云南行动计划”,云南审计研究中心与昆明市呈贡区审计局在呈贡区审计局会议室举行框架合作协议签字仪式,云南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兼云南审计研究中心主任梁双陆老师和昆明市呈贡区审计局戴晓敏局长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协议。

云南大学经济学院院长梁双陆、云南大学监察审计处处长李炳、云南大学金融系系主任李贤、云南大学经济学院审计专业硕士生导师王旭及呈贡区审计局班子成员出席了签字仪式。

在签字仪式上,双方进行了座谈,云南大学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兼云南审计研究中心主任梁双陆,呈贡区审计局局长戴小敏分别讲话。此次签订框架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以前成功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在审计创新、人才培养、优势资源开放共享等方面加强战略合作,深化审计文化、审计人才培养、审计理论和实践创新研究,为审计理论和实践的有机结合搭建高端平台,进一步提升云南审计研究中心和呈贡区审计局的影响力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实现合作共赢,促进共同发展。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拟在审计创新、人才培养、优势资源开放共享等方面加强战略合作。合作内容包括:

一是人才培养方面。在呈贡区审计局挂牌建立云南大学经济学院(会计学院)实习实训基地,为云南大学的本科生和硕士生实习实践提供平台。其次,呈贡区审计局干部职工报考云南大学攻读审计专业硕士学位,按照国家招生录取政策择优录取。

二是合作研究方面。发挥云南审计研究中心人才与智力资源优势和昆明市呈贡区审计局的实践平台作用,双方就审计、会计前沿理论和实践问题,开展课题合作研究。拟每年开展不少于1项课题研究。

三是专题讲座方面。利用云南审计研究中心雄厚的师资力量和高端的理论水平,对呈贡区审计局干部职工进行专题的审计职业能力、职业道德等方面的培训。拟每年开展不少于6期讲座。

四是校外导师方面。云南审计研究中心与呈贡区审计局共同维护现有昆明市呈贡区审计局专家咨询库,进一步优化专家咨询库,更好地发挥咨询库作用。同时,拟聘请呈贡区审计局资深高级人员,担任云南大学审计专业硕士生校外导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