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空间经济学国际研讨会(2019)暨中国-南非经济合作与社会发展论坛——数字经济时代的区域合作与空间发展二号通知

发文时间:2019-11-27


中国空间经济学国际研讨会是在2011年由中山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北京大学联合发起的年度学术会议,大会主席为中山大学梁琦教授。值新中国成立70年之际,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加强国内外空间经济学者的学术交流,聚焦新问题、新理论、新方法、新方向,促进空间经济学研究的经典传承和与时俱进。中国区域科学协会空间经济学专业委员会与云南大学经济学院(会计学院),将携手于2019年12月14日,在云南大学召开中国空间经济学国际研讨会(2019)。

南非的经济合作对双方都带来了巨大利益,对推动当地经济发展、扩大就业和提升公共服务水平都起到了重要作用。为此,本次会议将同时召开中国-南非经济合作与社会发展论坛。论坛旨在从理论上总结双方合作的成功经验,探讨存在的问题,为双方进一步加强互惠互利合作提出建议。

现面向国内外学者、研究生发起征文,诚挚邀请广大海内外朋友相聚彩云之南、春城昆明。

现将本次会议的有关信息告知如下:

一、    会议主题

数字经济时代的区域合作与空间发展

二、    主办单位

云南大学

中国区域科学协会空间经济学专业委员会

三、    承办单位

云南大学经济学院(会计学院)

四、    时间和地点

报到时间:2019年12月13日14:00-19:00

会议时间:2019年12月14日8:30-18:00

报到地点: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致远路枫叶王府酒店

会议地点: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云南大学经济学院(会计学院)

五、    论文选题

会议论文选题参考领域(但不限于):

1.中国特色的空间经济学问题与规律

2.数字经济驱动区域高质量发展

3.“一带一路”倡议与走向世界的中国空间经济学

4. 数字经济时代的区域合作新模式

5. “一带一路”倡议与国际区域合作

6. 国外空间经济学的理论前沿

7.虚拟聚集理论与实践

8.空间经济学研究方法创新

9.中国-南部非洲的经济合作问题研究

10.中国-南部非洲的减贫发展政策及模式比较

六、    论文征集

1.  参与本次会议的论文须是未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中英文均可,篇幅不低于10000字,WORD格式。

2.  征文投稿截止时间为2019年12月5日,请以电子邮件方式与参会回执一并发送至3370164289@qq.com,邮件主题请注明作者姓名和论文题目。

3. 大会将对研究生(包括博士研究生)为第一作者的论文进行严格评审,选出5篇优秀论文,并颁发证书。

七、    其它事项

1.  本次会议不收取会务费,不安排接送站。

2.  参会人员的交通和住宿费用自理。

3.  大会的开幕式和闭幕式为特邀报告,分论坛为专题报告。

八、    会务组联系方式

联系人:杨孟禹 18811798399;侯泽华 18787179080

联系邮箱:Kjjjx2019ynu@126.com,3370164289@qq.com


温馨提示:由于临近年末,住宿紧张。请第一轮已经投稿并发送了回执的参会嘉宾,尽快填写本通知的附件“参会回执”,登记住宿明细,以便更好地协助您预定酒店。



           

  • 附件【参会回执.doc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