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培养计划

对标一流找差距 不断提升本科专业建设水平

发文时间:2020-06-08

对标一流找差距 不断提升本科专业建设水平

 

为提高我院本科专业建设水平,结合学校下发的《关于开展本科专业规划和对标建设的通知》(云大本科[2020]5号)的相关要求,我院专业对标建设专题研讨会议于2020529日上午在经济学院楼201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副院长马子红主持,院长黄宁、院教务主任李亚红、经济系主任潘小春、财税系主任袁崇坚、金融系主任李贤、外贸系主任胡颖参加会议。



 

本次研讨会旨在对标云南省省内专业综合评价的优势专业建设目标,进行自我诊断、自我评估、自我加压,不断提升专业建设水平。马子红老师首先就对标专业建设的背景做了说明,并结合2019年省内专业综合评价关注的“五项指标(课程、师资、教材、测试和就业)+特色”来进行解读,明确专业建设规划的重点和方向。之后,各位系主任围绕专业建设现状、师资队伍结构、科研水平、课程建设、教学成果、实践教学开展、学科竞赛开展、校企合作等的现状、存在的不足、今后建设的目标和方向、具体措施等逐一介绍对标专业建设的规划。与会老师围绕专业建设中如何调动老师参与的积极性、如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等关键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针对修改完善工作定出了时间表、路线图。

最后,黄宁老师强调,要进一步做好专业建设方案设计,做好经费预算安排,提高经费使用效率,全力推进经济学院各对标专业建设工作,将我院本科专业建设成为国内一流的专业平台。

通过此次专题研讨,使我院本科专业建设的思路更加清晰、目标和定位进一步明确,专业负责人的认识更加统一,为人才培养的科学实施打下了更好的基础。

 

                                      经济学院

二〇二〇年五月三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