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招生信息

云南大学经济学院(会计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公告

发文时间:2018-03-22

云南大学经济学院(会计学院)

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公告

 

   云南大学(10673)处在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交汇的前沿、中国面向南亚东南亚的辐射中心城市昆明市,是省部共建的211工程国家重点建设大学之一2017年起进入“双一流建设高校行列。经济学院(会计学院)坐落在环境优美的呈贡校区,是目前学校规模最大的院系之一,培养研究生力量雄厚,目前我院有博士生导师8人、硕士生导师48人,在校研究生超过600人。学院学科专业稳步发展,不仅拥有理论经济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理论经济学博士后流动站、理论经济学和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还拥有金融、资产评估、审计、会计、国际商务、MPACC等六个专业学位硕士点,已形成学士—硕士—博士—博士后”较为完整的经济与管理学科人才培养体系,是西南地区重要的经济学和管理学人才培养基地。同时,我院研究生就业率常年保持在100%,签约率高于90%,是全校就业最好的院系之一。欢迎广大考生选择报考我院硕士研究生!

一、专业情况

   我院下列专业接收硕士调剂生:

   1.学术型:理论与应用经济学大类:020101政治经济学;020104西方经济学;020202区域经济学;020203财政学;020206国际贸易学;020209数量经济学。

   本大类授予经济学学位,学制三年,学费8000/年。适用国家线:320,英语一/政治41,数学三/专业课62

  2.专业型:025100金融;025400国际商务。

  本专业授予金融硕士、国际商务硕士的专业学位,学制三年,学费12000/年。适用国家线:320,英语二/政治41,数学三/专业课62

 

二、调剂要求

   1.考试方式应是全国统考、管理类联考。

   2.必须符合《云南大学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中规定的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包括各专业备注栏中的要求。

   3.初试成绩必须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的B类地区复试控制线以及我院确定的调入专业最低复试分数线(调入专业最低复试分数线为:学术型硕士数学和外语在国家线在基础上提高10分,专业硕士提高5)。

   4.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原则上应在同一个一级学科下,即一志愿报考专业代码与申请调入专业代码前4位应一致。此外,0201理论经济与0202应用经济之间可互调。

    5.初试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除以下情况外必须相同:

  1)考数学一(科目代码301)考生可调入考数学二(科目代码302)、数学三(科目代码303)或自命题数学专业,考数学二科目代码302)考生可调入考数学三(科目代码303)或自命题数学专业,考数学三(科目代码303)考生可调入考自命题数学专业,考自命题数学(科目代码601-609)考生可调入考自命题数学专业,反之不行。

  注:未考统考数学或自命题数学(科目代码601-609)考生不得申请调入我校初试科目含数学的专业。经济类联考综合能力(科目代码396)可视为统考数学三(科目代码303)。

    2)考英语一(科目代码201)考生可调入考英语二(科目代码204)专业,反之不行。

    6.调入专业考试科目数应与调出专业考试科目数一致。即:考试科目为3科的考生只能调入考试科目为3科的专业,考试科目为4科的考生只能调入考试科目为4科的专业。

    7.一志愿报考其他学校申请调剂我院的考生必须为本科及以上学历,不接受同等学力考生调剂。

   8.我院仅接受统考外语科目为英语的考生,不接受其他语种考生。

   9.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学位”的考生不得调剂到“学术型专业”。(报考专业代码第3位为“5”的专业即为“专业学位”)

   10. 第一志愿报考会计(125300)、审计(025700)专业学位硕士的考生在符合调入专业要求的报考条件时可相互调剂,但不得调入其他专业,其他专业的考生也不得调入以上两个专业。

   11.参加单独考试的考生不得申请调剂。

   12.在符合上述调剂要求时,招生专业目录中,具有全日制与非全日制不同学习方式的不同专业之间可以相互调剂。

   注: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统筹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管理工作的通知》(教研厅〔20162号),同一专业的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执行相同的政策和标准,划定相同的最低复试分数线,录取类别分为定向和非定向两种录取方式。我校2018年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不予安排住宿,不享受奖助学金,档案、户口以及就业政策与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一致,其他要求以我校2018年硕士研究生入学须知为准。非全日制毕业证书标注非全日制,学位证书与全日制相同,非全日制学历学位证书与全日制学历学位证书具有同等法律地位和相同效力。

   13.第一志愿报考云南大学申请调剂校内其他专业的考生也必须通过研招网调剂系统申请,否则无效。(各加分项目考生、享受少数民族政策考生可除外)。

   14.一志愿报考其他学校申请调剂我校的考生即使收到我校不同专业(或方向)的复试通知,也只可确定参加我校一个专业(或方向)复试,否则不予录取;一志愿报考我校的考生若申请调剂校内其他专业(或方向),且已接受复试通知,原则上将不会再考虑列入一志愿报考专业(或方向)复试名单。

   15.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相关调剂录取办法,查阅研究生院网站。http://www.grs.ynu.edu.cn/info/1008/2638.htm

 

三、关于接收硕士调剂生的流程与说明

   1.凡申请调入我院的考生请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填报志愿,注册并认真阅读有关事项后填写申请。调剂服务系统开通24小时内,已在“调剂意向服务系统”中填报过的考生,在满足条件的前提下,可将调剂意向转为系统中的调剂志愿或在系统中重新填报调剂志愿。

   2. 经专业指导组同意调剂后,我院研究生办公室将通过电话或学院网页通知考生复试事宜,接到通知的考生请即登录国家调剂系统进行登记,收到国家调剂系统的复试通知并确认后方完成复试前的调剂手续。(注:考生必须在12小时内进行回复,不及时回复的视为自动放弃,取消复试资格)

   届时同意复试的考生再将有关书面材料(调剂申请表、政审表、准考证、成绩单原件、毕业证学位证原件与复印件等)按要求提交到我办(如使用快递,请写清楚考生姓名、申请调剂的专业和材料名称)。

   3. 各调剂专业的复试实施办法,请考生务必于申请调剂前查阅我院网站或向我办咨询。其他有关招生调剂(含调入和调出)、后续安排等信息请密切留意我院网页通知和我校招生考试处发布的有关要求和手续。

   4. 各专业调剂名额均十分有限,每位考生只能申请调剂一个专业,请谨慎考虑。个别专业可能会在申请满额后不再接收调剂申请,但不会影响已经申请的考生(无需重新注册)。

   5. 本年度国家调剂系统将323日(星期五)起开放,我院将会在其开放时间前后通知能够参加复试的考生(含第一志愿),请考生保持手机通讯畅通。

   6. 复试工作安排在201833141日进行,具体以复试通知为准。考生需按照复试通知和学院要求参加复试,复试时在我校医院进行体检,对于体检不符合录取条件者,不予录取。

  四、其他注意事项

   1. 请调剂考生仔细核对是否符合我院接受调剂报考条件,且保证提交的材料真实有效。对不符合我校调剂条件的考生,一经查实,立即取消其复试资格!若因不符合我校调剂要求或材料弄虚作假而造成无法复试或者无法通过教育部录检的,由考生自行负责。

   2.被我院拟录取的调剂考生,须在12小时内通过研招网调剂系统接受我校发出的复试通知和待录取通知。对不按时接受通知的,我校将取消其复试或拟录取资格,递补录取其他考生。

   3.因研招网调剂系统中调剂志愿更改需要48小时后才能解锁,所以请各位调剂考生务必认真阅读此公告的要求,慎重填报调剂志愿,以免造成不符合我校调剂条件而误填报我校耽误调剂宝贵时间。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新区雨苍北路云南大学经济学院(会计学院)研究生办公室(650091

   研究生招生信息:http://www.eco.ynu.edu.cn/

   联系电话:0871-65033379

   工作日接听电话时间:900-12001400-1700

云南大学经济学院(会计学院)

二零一八年三月二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