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项目 > 研究生项目

云南大学研究生课题:基于DEA方法的云南生物医药企业创新效率研究

发文时间:2019-05-18

课题名称:基于DEA方法的云南生物医药企业创新效率研究

主持人:邱俊

主持人所在年级:2018级硕士

立项时间:2018年

课题等级:校级

课题简介:生物医药行业作为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关系着亿万人民的健康,是事关国计民生的重要研究课题。生物医药行业技术的低创新水平将直接导致技术创新效率低下,同时也将导致生物医药行业无法顺利进行创新,最终还会阻碍整个行业的技术创新效率的提高和竞争力的提升。虽然目前我国生物医药行业的发展相对滞后,但是随着生物医药行业在促进经济发展方面发挥的作用越来越大,我国也开始逐渐加深对生物医药行业的重视程度。本次课题选取云南省生物医药行业作为研究对象,它是我国当前生物资源、民族医药和天然药物最为丰富的省份,该省生物医药行业未来的发展前景十分广阔,但是由于其技术发展水平比较落后,发展速度也落后于珠三角等发达地区。本课题基于云南省生物医药行业水平低下和发展动力不足的基础,通过对技术创新效率的研究分析云南省生物医药行业发展所存在的优劣势和问题,找出能促进其技术创新的核心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