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党建 > 理论学习

李建宇副书记莅临我院开展专题调研

发文时间:2017-12-08

李建宇副书记莅临我院开展专题调研

2016年11月7日,云南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建宇同志携团委、学生处、公寓管理中心、公安处等有关部门领导莅临我院,对我院近期教育教学、发展动态及学生管理等工作进行专题调研。经济学院(会计学院)党委书记梁双陆同志,副书记马子红同志,团委书记李振东同志,学工办主任刘岚同志,教师代表王守义同志,辅导员胡振飞同志、秦绍娟同志、ACCA专业班主任孔春丽同志,以及13名学生代表出席了调研会议。

undefined

会议开始,李建宇副书记对我院出席会议的师生进行了亲切问候,希望我院师生对学校发展献言献策。随后,我院党委书记梁双陆同志汇报了我院近期各项工作的进展情况,阐明了经济学院(会计学院)近期的发展与战略层面的目标,提出了科研育人的全新思路,以培养一批具备科究和创新能力的学生为目标,与国际和时代发展的潮流相接轨,不断完善教育教学体系,在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大背景下,不断推进我院创新发展,提升我院核心竞争力。

接着,我院党委副书记马子红向李建宇副书记一行补充汇报了我院学生管理工作的基本现状、主要特点以及存在困难,并就推进基层党建情况、严格落实“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活动等情况,结合我院党建促学科建设、党建促团建的工作思路,提出了下一步学生管理工作的着力点和主抓手。

李建宇副书记对我院近期发展给予了肯定评价,望我院在未来发展过程中,加快改革力度,以建设一省一校为导向,为我校建设走向国际化的双一流高校舔砖加瓦。

undefined

随后,李建宇副书记一行听取了各位学生代表对学校建设的期望和建议。同学们针对新发展的 OFO小黄车进校园的安全和管理问题,英语行测的高效开展,论文库的建设管理以及团学活动由学校组织带头等问题也展开了广泛深入的讨论和研究,提出了诸多建设性意见和可行的解决方案。

undefined

李建宇副书记一行回答了相关问题,认为OFO小黄车进校园一方面给学生校园出行带来了巨大的方便,但由于处于其发展初期阶段,也存在着许多的安全隐患,加强小黄车的体系化管理和学生出行的安全教育是解决这一问题的关键;学院论文库是学院学术思想和学术成果的集中体现,创新论文库建设管理模式,结合时代发展,运用高效的现代管理技术建设具有完备体系的学院论文库是现代学院建设的重要环节;团学活动的有效开展是展现学院活力的重要支点,而院校逐级联动,学校组织带头学院组织跟进的方式将大大提升团学活动开展的效率。

另外,学生代表们就如何高效的开展党团务工作,创新党团务工作管理模式;如何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和学术氛围,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如何打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生活环境以及如何提升校园安全等方面的问题积极与李书记一行人互动,气氛十分融洽,各相关领导认真听取建议并认真回答了学生的疑问。

会议结束,李建宇副书记对我院出席调研会议的全体师生表示了感谢,并祝愿我院发展越来越好,学生前程似锦!

撰稿:蒋忻昀 李南毅

摄影: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