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团学活动 > 学生展示

经济学院学生喜获ACCA就业力大比拼华南赛区亚军

发文时间:2019-05-16


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举办的2019年全国就业力大比拼广州赛区决赛于5月10日下午在广州成功落下帷幕。由经济学院(会计学院)2017级会计学专业(ACCA方向)学生周鑫佐、徐冰若与湖南大学两名同学组成的“Elite”团队勇夺广州赛区亚军,并将于今年7月代表云南大学参加在上海举行的ACCA2019全国就业力大比拼全国总决赛。此次入围已是云南大学连续4届入围全国总决赛,预祝我校参赛同学在全国总决赛再创辉煌。


         


ACCA全国就业力大比拼是国内具有广泛影响力,针对财经人才的高校专业赛事,每年分别在北京、上海、广州和成都四大赛区同时进行。今年在全国范围内吸引众多ACCA在校学生报名参赛,其中广州赛区的报名选手来自80多所高校,超过千人。云南大学周鑫佐、徐冰若同学历经初赛、复赛的筛选,成功进入广州赛区决赛,在短短两周内完成全英文案例分析、PPT撰写和演讲稿准备等多项高强度任务。此次赛制的设定无一不是对他们逻辑思维、快速学习、团队合作、沟通交流、临场反应、日常知识储备和英语演讲等“硬知识+软技能”各方面能力的综合考验。在广州赛区决赛当日两位同学淋漓尽致地将两年在校学识积累完美展现,面对强大对手,勇夺广州赛区亚军。同学们以努力和汗水为云南大学经济学院(会计学院)再添荣誉,再一次展现了会计学专业ACCA方向班自创办以来的运行成果,也是学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积极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取得的成效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