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校庆院庆 > 经院故事

九八会计毕业十周年聚会

发文时间:2012-06-18

光阴荏苒,岁月如梭。转眼间,九八会计专业同学毕业已十载。 2012 5 26 日,九八会计 39 名学子与院系老师齐聚会泽院,共同追忆十年前的美好大学时光。
经过三个月的筹备,九八会计毕业十周年聚会如期而至。全班 46 名同学,现如今分布在世界各地,无论多远,无论多忙,为了十周年聚会的共同目标,大家排除万难,飞抵昆明,与十年未见的大学同学,再续前缘,追忆似水流年。当天,大家身着专为本次聚会而特别设计的印有会泽院剪影和毕业十周年字样的纪念 T 恤,在会泽院前拍照留念。虽然已经不再年轻,但是同学们在重返母校的时刻,心中盛满着对母校的怀念和对授业恩师的感激,焕发着读书时的蓬勃朝气,大家依稀又回到了在学校探索真知的美好时光。


中午,同学们共邀院系老师齐聚银杏苑,把酒共话过去和现在。当会计系原系主任马骏教授得知目前仍然从事财务工作的同学,大部分就职于上市公司,并且已都小有成绩,很是欣喜;现任会计系系主任母景平教授代表会计系对大家发出诚挚邀请,欢迎各位校友多回家交流经验。主管院学生工作的李娟副书记,每每提到九八会计专业 100 %的初次就业率和较好的就业质量,总是频频赞许,尤其对于班级一直延续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表示充分肯定,夸奖他们无愧于当年“省级先进班集体”的光荣称号。
下午,大家移师滇池之滨的滇池温泉花园国际大酒店,借着婆娑树影,共同追忆当年,珍惜今天,畅想未来。同学们在酒店举行班会追忆读书时的酸甜苦辣,每个人轮流上台发言,话语不多,但字字箴言。在场的几位远道而来的家属,被现场气氛所感动,也纷纷上台发表了肺腑之言。一位来自浙江的家属表示,他这次陪同爱人前来参加聚会相当值得,也为他筹备自己班级十周年聚会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傍晚六时,毕业十周年聚会晚宴在酒店如期举行,斛筹交错中大家共叙情谊,缅怀过去的点点滴滴,每个角落都充满了十年再聚首的欢乐和感动,在一种恋恋不舍的情结之下,九八会计毕业十周年聚会圆满结束。这次的聚会虽然短暂,但同学间的情谊将永存,不管九八会计的每个学子身处何方,大家心中都永远有着对母校的眷念,珍藏着大学美好时光的回忆,会将 “会泽百家,至公天下”的云大精神继续传承下去。
                            撰稿: 98 会计同学武鹏、李敏
                摄影:武有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