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校庆院庆 > 经院故事

经济学院建院30周年院庆公告

发文时间:2019-10-10

芳华三十载,筑梦彩云南2019113日,云南大学经济学院将迎来建院30周年。值此院庆之际,谨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院建设的各级领导、海内外校友和社会各界,向为学院学科发展和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卓越贡献的历任教职员工,致以崇高敬意、诚挚问候和衷心感谢!

栉风沐雨,薪火相传。经济学院的前身——云南大学经济系,在云南大学(私立东陆大学)1923年成立之时同期建立,是我国高校中最早成立的经济系之一。1989年,云南大学正式设立经济学院,是云南大学第一家实行校、院、系三级管理的学院。201012月,在学校和省财政厅支持下,在经济学院的基础上创建会计学院,采取两块牌子、一套班子的方式运作,推动经济和管理两大学科并行发展,初步构建了“本—硕—博”一体的人才培养体系。

三十年励精图治,弦歌不辍。三十年来,学院本着“经栋梁英才、济盛世强国”的办学宗旨,走“学术兴院、人才立院、管理强院”之路,努力把学院打造成为“在国内有较大影响力、在南亚东南亚有较高知名度的一流学院”,使其成为中国西部辐射南亚东南亚的经济管理类高层次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
   
桃李盈门贺华诞,芝兰满室续华章。30周年院庆是学院凝心聚力不忘初心、改革创新砥砺前行的重要契机。学院定于2019113日在云南大学呈贡校区举行建院30周年“院友返校日活动”。我们将本着“热烈、简朴、务实、感恩”的原则,举办系列校友文化活动,凝聚院友情谊,推动学院稳步发展。我们热切期盼广大校友在银杏飘金的时节重返母校,欢聚经院,追忆峥嵘,畅叙情谊,共襄盛举。

特此公告,敬祈周知。



联系电话:0871-65033613

联系人:刘凤老师、陶伟老师

   箱:jjxy_ynu@163.com

   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大学城云南大学经济学院



云南大学经济学院(会计学院)

                              20191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