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生风采 > 正文

经院学子投笔从戎,踏上征程

发文时间:2019-09-04

   

9月3日上午,“云大学子 军中报国”云南大学应征入伍大学生出征仪式于云南大学呈贡校区文典广场顺利举行。校党委陈华仙副书记、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呈贡校区35名入伍大学生、2019级军训新生参加本次出征仪式。经济学院(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武鹏老师代表我院党政班子参加出征仪式,并慰问欢送参军学子。


     


出征仪式由学生处副处长、武装部部长韦进津主持,仪式的第一个环节,由各学院辅导员向参军学子授带花,表达对入伍学子投笔从戎,积极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这一报国壮举的热烈庆贺。


     


随后,校党委陈华仙副书记代表学校向光荣参军的同学表示了热烈祝贺,她向全体应征入伍的同学提出三点希望:做新时代的军人,要将所学的知识与能力在军营中充分发挥,为军队注入新鲜血液,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光荣军人;做具有云大精神的军人,在军营中继续发扬云大精神,艰苦奋斗,实现保家卫国的伟大使命;做敢于追梦的军人,作为高素质的大学生,在军营中应勇于挑战自我,实现更高的人生目标。


     


     


在陈华仙副书记的讲话之后,在场领导、老师与入伍学生握手送别。在告别之后,挂着“云大学子 军中报国”横幅的大巴车载着入伍的云大学子们驶向远方,道路两旁掌声雷动。

经济学院(会计学院)党委武鹏副书记向经济学院入伍同学进行了慰问。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大学生征兵入伍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进一步提高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的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我院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强军思想,高度重视大学生入伍工作,将大学生入伍作为加强国防教育、推动人才培养的重要工作来落实。他希望入伍同学们学习树立坚定信念、培养优良品德、掌握丰富知识、练就过硬本领,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他还希望入伍学子能够勿忘经院大家庭、勿忘已经学过专业知识,力求学以致用,践行“经栋梁英才,济盛世强国”的经院精神,为新时代军队建设做出贡献。在慰问活动的最后,武鹏老师将“军旅之路一帆风顺,人生之路精彩纷呈”的美好希冀送给三位入伍学子,代表学院向入伍同学送上诚挚的祝福。


     


2019年,云南大学经济学院(会计学院)积极响应征兵号召,在学院内大力宣传,通过制作宣传栏、年级会动员形式积极推进大学生征兵工作,并于5月26日召开2017级、2018级联合征兵动员大会。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经济学院(会计学院)学生参军热情高涨,踊跃报名,通过层层筛选,辅导员李振东老师和孙平义老师所带的学生黄全石、沙文海和佘宏伟投身军旅,应征入伍,其初心可鉴,使命光荣。希望他们在军旅生涯中砥砺前行,建功新时代,筑梦双一流。


                              撰稿:张瑜  吴亦涵  刘怡

                              摄影:杨慧敏  王知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