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生风采 > 正文

我院荣获全国大学生审计精英挑战赛研究生组一等奖

发文时间:2023-02-02

我院荣获全国大学生审计精英挑战赛研究生组一等奖

 

第五届“福思特杯”全国大学生审计精英挑战赛2022年11月26日正式开赛。该项赛事由中国审计学会审计教育分会主办,南京审计大学政府审计学院承办,广州市福思特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福思特杯”全国大学生审计精英挑战赛为全国性审计竞赛,它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项目最全、标准最严格、参与度最高的审计技能赛事。来自南京审计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西南财经大学、西南政法大学、东北财经大学、天津财经大学、四川大学、云南大学等340所院校的390支代表队1800余名师生参与本届比赛,赛事规模再创新高。经过激烈角逐,我院2021级审计专硕代表队在本次比赛中荣获研究生组“一等奖”。

 


大赛分为审计专业能力与综合案例分析两个部分,审计专业能力考察注册会计师审计、政府审计、内部审计等方面的知识,重在理论基础;综合案例分析考察学生对于审计全流程的掌握,重在实践应用。

我院参赛队伍由2021级审计专硕高德花、柏惠子、王雅楠三名同学组成。在历时三个多月的备战过程中,三名同学严格按照学习计划刻苦训练定期开展难点讨论会,巩固专业理论知识,强化审计实操技能,团结协作奋力拼搏不断提升综合素养参赛队伍指导教师梁双陆教授、施谦副研究员在代表队备战过程中给予了精心指导。

凭借扎实的专业知识、纯熟的审计技能、良好的临场反应、默契的团队协作,我院2021级审计专硕代表队最终71支研究生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获第五届“福思特杯”全国大学生审计精英挑战赛研究生组“一等奖”。


undefined

  

“福思特杯”是目前财会审计类专业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全国性赛事之一。大赛至今已成功举办五届,累计吸引了来自全国29个省市的三百所高校,超5000名师生参与。本次获奖是继我院2020审计专代表队在第四届“福思特杯”全国大学生审计精英挑战赛中获奖后,2021级审计专代表队在精心指导下蝉联研究生组“一等奖”。在连续两年亮眼“成绩单”的背后,展示了学生过硬的专业技能和良好的审计职业素养,体现了学位点近年来在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育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

今后学院将继续继续提升专业硕士研究生培养质量努力打造全国知名审计人才培养基地,为云南大学的“双一流"建设贡献应有的力量,为我国审计事业培育更多审计英才助力我国审计事业繁荣发展。

 

撰稿:高德花 陈烨蓉 颜一帆

 

一审一校    施谦

二审二校   崔庆波

三审三校    柴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