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匈牙利赛格德大学到经济学院开展学术交流并签订合作意向书

发文时间:2019-06-12


2019年6月3日至6日,为在2019年1月签订的与云南大学校际合作协议基础上进一步推进合作,Anita Pelle博士代表匈牙利赛格德(Szeged)大学到访经济学院(会计学院),开展系列学术交流活动,并商讨两校开展硕士双学位联合培养、促进国际学术交流等方面的合作。学院党委书记李娟、院长梁双陆参加了会谈和讨论,学院分管国际化工作的副院长张林主持了相关活动。


e85c27ffb192376e911961e51b34415

 


6月3日上午,Anita Pelle博士与经济学院教师在科学馆举行了“后社会主义”研究研讨会,下午继续举行了中国-匈牙利研究生培养经验交流会。学院党委书记李娟、外贸系系主任曹荣光、学院中青年教师柳平生、柴毅、崔庆波、王守义、付庆华、陈锐等教师代表参加了研讨交流。

6月5日,Anita Pelle博士为学院师生带来了题为“The relation between the European Union and China”的精彩报告,学院40余名师生参加了学术报告会。报告围绕一带一路倡议下中欧经贸关系的发展、中美贸易摩擦中的中欧经贸关系、英国脱欧对欧盟的影响等热点问题,深入分析了中国与欧盟经贸关系的前景,现场师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学术报告结束后,学校国际交流处副处长沈芸副处长会见了Anita Pelle博士,并就两校研究生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4b1fee0bec8f0164b99c8d751d27a1e

 


6月6日上午,Anita Pelle博士与经济学院、发展研究院部分教师就科研合作进一步深入研讨。发展研究院党总支副书记徐琰超、经济学院王旭、周观琪等教师参加了研讨。下午,学院与Anita Pelle博士在科学馆继续就确定两校研究生联合培养方案进行了深入沟通,院长梁双陆、副院长张林、外事秘书周观琪、赛格德大学中方代表杨婷参加了讨论。双方全面达成共识,签订了研究生联合培养合作意向书。梁双陆院长还代表学院聘请Anita Pelle博士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团队外籍专家并颁发了聘书。


2fd3c83c5bbde1eb1fb57a5678c882d

 


在双方努力和国际交流处大力支持下,此次会谈取得了丰硕成效,双方研究生联合培养项目开始进入实质推动阶段。双方决定循序渐进,在学生交换、师资培养、学术交流等各个领域开展深入合作。今后,经济学院将继续发挥国际化优势,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撰稿:崔庆波 周观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