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对外经济与贸易大学博导叶陈刚教授做客经济学院(会计学院)大讲坛

发文时间:2019-10-08

9月23日下午,云南大学经济学院(会计学院)大讲坛在学院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讲座邀请了对外经济与贸易大学叶陈刚教授为主讲嘉宾,讲座主题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计管理体制重构与创新》。本次论坛由郭强华教授主持。


 


报告伊始,云南大学经济学院(会计学院)审计研究中心主任郭强华教授隆重介绍了叶陈刚教授。叶成刚教授为国务院学位办审计专业硕士指导委员会委员、大信会计事务所审计研究院副院长,先后在中文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著有审计会计类专著20余本,主持或参与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级、省部级与全国性专业学会、协会等科研课题20余项。他的多项成果获得省部级与全国性专业学会优秀科研成果奖励。


 


在讲座中,叶陈刚教授系统论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计管理体制重构与创新的发展历程,从中央地方双重领导与审计独立性、审计人才队伍培养、审计屡审屡犯怪圈、审计职能等方面客观分析现行审计管理体制的不足,结合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计管理体制所处的环境背景和功能定位,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计管理体制提出了具有针对性、可行性的改革建议。他强调指出,我国审计管理体制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结合政治经济建设的客观需要,增强审计的专业性、独立性和权威性,强化审计管理的法制化建设,促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计管理体制重构与创新。


 


讲座结束后,经济学院(会计学院)郭强华教授作总结,希望所有审计、会计专业的同学加强自身专业能力,回归初心,重视商业伦理,讲究“信内求财,让中取利”,能够在以后职业发展中诚实做人、诚信做事。

为服务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聚焦经济学、会计学领域前沿,云南大学经济学院(会计学院)打造高端学术平台—经济学院(会计学院)大讲坛,邀请学术界和实务界知名专家到校进行讲座。


                             撰稿人:李育生  付彦清

                             摄影人:陈雪梅  黄文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