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经院讲坛|曲悲岩:财经类大学生职业规划与职场规则

发文时间:2019-12-20

12月16日晚,云南大学经济学院(会计学院)大讲坛第四讲在经济学院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邀请到美国人力资源协会SHRM会员、荷兰海牙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北京大学应用心理学硕士、财萃网联合创始人、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等高校职业发展导师曲悲岩副教授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财经类大学生职业规划与职场规则”的讲座。本次讲座由经济学院(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武鹏副教授主持,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曲悲岩副教授首先介绍了大学应届毕业生毕业后的主要去向及热门行业的发展趋势,鼓励在校大学生珍惜大好时光,增长个人阅历,为自己未来的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随后,曲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事务所在提升业务能力、积累社会经验、开拓视野等方面的独特优势以及事务所等中介机构的职业发展路径。接下来,曲悲岩副教授又为同学们讲解了跨国企业金融行业的职业机会,强调投身企业和金融行业的财务人员同样需要过硬的专业知识和全面的专业视角。


   


最后,曲悲岩副教授为同学们分析了财经行业主要高端的资格证书,并结合具体实例,从招聘者的角度为同学们实现职业规划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


   


在讲座过程中,曲悲岩副教授充分将应用心理学的知识结合实际,通过通俗易懂的话语向大家解释,调动了在场同学的热情,并与在场同学进行了积极的互动交流,不仅营造了轻松愉悦的现场氛围,而且使听众对于讲座内容的理解更为深刻。


   


此次活动是经济学院(会计学院)大讲坛系列活动之一,由学院与中博教育共同主办。学院在注重学术研究的同时,也高度关注学生的职业发展和未来规划,着力帮助学生形成良好的职业规划,以开放的思维和良好的学术氛围指引学生未来的发展方向,对推进我院学科建设和云南大学双一流建设具有积极意义。

文字:赵婉岑  

图片:张俊杰  字霞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