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团学活动 > 团支部风采

经济学院(会计学院)团支部风采大赛暨2019年度五四表彰大会顺利召开

发文时间:2019-05-16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献礼祖国七十华诞,推进我院基层团支部建设,打造特色基层团支部,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经济学院(会计学院)团支部风采大赛暨2019年度五四表彰大会于5月10日在学生会堂134顺利召开。院党委副书记武鹏、院团委书记李振东、校团委罗昊、辅导员盖达维和张琼参加了此次大会。


   


大会开始,所有与会人员庄严起立、合唱团歌。这一富有仪式感的环节令与会成员们心潮澎湃,更具热情地投入到接下来的议程中。


   


一曲慷慨激昂的团歌唱罢,院党委副书记武鹏老师向与会人员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在“五四”运动100周年和建国70周年这一重要历史时期,青年团员更应当让青春在民族复兴奋斗中飞扬,紧抓学习,努力提升思想道德修养,继承五四传统、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为“五四”运动100周年、祖国七十华诞献礼,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让自己的青春无悔。在讲话的最后,武鹏老师向到会青年团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


   


接着,2016级金融团支部和2017级注会团支部带来了精彩纷呈的支部风采展示。他们分别以朗诵和舞台剧的形式展现了支部成员的青春活力。在这一环节后,由武鹏副书记和李振东老师为获得先进集体奖项的团支部代表和获得先进个人奖项的同学颁发荣誉证书。


   


随后,2016级财政团支部和2018级经济一班团支部为与会人员带来了他们各具特色的展演。无论是前者一袭红袍手执团章的朗诵还是后者的原创歌曲合唱,都洋溢着青春无敌的气息。江山代有才人出,济世经邦舍我谁?在本轮颁奖环节,武鹏副书记和罗昊老师为获得ACCA春季楷博单科奖、ACCA优秀学生奖学金、MPAcc案例分析大赛、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干事奖的同学颁发荣誉证书。在此期间,武鹏副书记为大家带来了代表我院参加ACCA就业力大比拼华南赛区决赛的两位同学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的喜报。


   


紧随其后的新一轮支部风采展示更是令人击节称快。率先登台的2018级经济三班团支部的朗诵与合唱紧扣其“乘风破浪,生来倔强”的支部精神,而2017级经济团支部的合唱则以充满力量的高亢歌声唱出青春最强音。压轴演出的2017级国贸团支部用形式新颖的影子剧再现“五四”风潮,可谓别具匠心。


   


在参赛团支部各展风采后,院团委书记李振东老师对本次支部风采大赛暨表彰情况做总结,希望同学们见贤思齐,砥砺前行,建功新时代,逐梦双一流。


撰稿人:张晨龙 蒋春桥

摄  影:刘  怡 陈宣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