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成果 > 著作

百人百部优秀学术著作:异军突起的国际竞争新领域

发文时间:2019-05-03

当代云南社会科学百人百部优秀学术著作丛书/云南文库

《异军突起的国际竞争新领域--国际服务贸易与营销学引论》

http://cms.yunnan.cn/uploadfile/2013/0424/20130424105537926.jpg

出版时间:20127

作者简介

施本植,云南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分别于1982年、1987年和1997年获管理学学士、经济学硕士和博士学位。先后在英国谢菲尔德大学、美国威斯康星大学、美国加州州立大学访学研修。1997年任教授。2000年起任博士生导师。兼任云南省政府和昆明市政府咨询委员。主要论著包括:《异军突起的国际竞争新领域》、《出口增长论》、《澜沧江一湄公河流域次区域合作与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服务业及中小企业规制改革》、《国外经济规制改革的实践及经验》、《经济增长及其相关因素研究》等。在《国际贸易》、《亚太经济》、《财贸经济》等刊物和国际学术研讨会上发表论文近百篇。

内容简介

《异军突起的国际竞争新领域——国际服务贸易与营销学引论》以服务业产业化为切人点,从服务业国际化、服务贸易和服务营销三个层面,《异军突起的国际竞争新领域——国际服务贸易与营销学引论》揭示和论述了以下主要观点。
——
现代经济增长实际上是结构变迁的过程,这个过程不仅仅是工业化的过程,也是工业服务化农业服务化的过程。
——
随着服务业国际化发展,服务业跨国直接投资、国际服务外包和国际服务贸易快速发展,日益成为国际竞争的新兴领域。
——
国际服务贸易与国际货物贸易有许多共同之处,但也有其特殊规律和特点。发展对外服务贸易不仅要了解国际贸易的一般规律和做法,还要了解服务贸易的特殊规律和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