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通知公告

云南大学2019年会计学专业(ACCA方向)新生选拔办法

发文时间:2019-06-10

云南大学2019年会计学专业(ACCA方向)新生选拔办法


为了培养国际化会计专门人才,我校与楷博财经教育集团(以下简称“楷博集团”)合作开办了会计学专业(ACCA方向)本科,面向2019年我校已录取的全体新生(软件学院、国际学院、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艺术体育类专业除外),选拔招收2019级会计学专业(ACCA方向)新生。


一、云南大学会计学专业(ACCA方向)简介

云南大学是经ACCA官方认可,在中国大陆举办会计学专业(ACCA方向)的约110所高校之一,也是云南省唯一一所被ACCA官方认可举办ACCA成建制班的“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会计学专业(ACCA方向)学制四年,其教学由我校经济学院(会计学院)与楷博集团合作完成。13门ACCA考试课程的教学由楷博集团选派以外籍教师为主、具有ACCA执教资格和教学经验的教师担任,其余课程的教学及管理工作由我校经济学院(会计学院)负责组织。13门ACCA考试课程全部采用英文原版教材,6门课程(基础阶段课程)全英文教学,7门课程(专业阶段课程)中英文双语教学。13门ACCA考试课程的教学安排与ACCA全球统一考试同步。经ACCA英国总部认可,我校ACCA专业的学生,可享受免试五门课程(F1-F5)的政策。会计学专业(ACCA方向)教学和管理特色是:(1)专家型教学团队,国际化授课方式;(2)独立组班,考试课程单独授课;(3)实行严格的专业人员管理;(4)勤奋与刻苦是对学生的基本要求。

会计学专业(ACCA方向)的毕业生可在工商企业、会计师事务所、金融机构、政府部门、跨国公司等从事会计、审计、财务管理和金融分析咨询等工作。


二、学生选拔办法

2019年会计学专业(ACCA方向)计划招收学生人数为45人,在2019级新生中选拨。新生入学后,在2019年已录取的全体新生(软件学院、国际学院、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艺术体育类专业除外)中择优选拔。采取学生自愿报名,统一进行英语面试的方式考录。参加选拔面试的学生高考英语成绩应在110分及以上。通过选拔的学生,其本人及其家长应与学校签订《会计学专业(ACCA方向)学生入学协议书》,方予以录取。

学籍管理:在缴纳第一学年ACCA考试课程培训费后,学生由原高考录取专业转入我校经济学院(会计学院)会计学专业(ACCA方向)。若学生因家庭经济状况变化等《会计学专业(ACCA方向)学生入学协议书》上所列举的原因,在大学二年级下学期前,经学生申请,学校审核批准,可退出会计学专业(ACCA方向)。大学二年级下学期之后,学生不得再申请退出会计学专业(ACCA方向)。经批准退出会计学专业(ACCA方向)的学生,转回原高考录取专业。


三、学费

会计学专业(ACCA方向)的学费按国家规定的云南大学本科生收费标准收取。


四、ACCA考试课程培训费及教材等费用

ACCA考试课程培训费每生总计人民币48000元,按学年收取,每生每学年ACCA考试课程培训费12000元。ACCA考试课程教材及注册费、考试费用由学生自行负担(具体内容可查阅经济学院(会计学院)网站ACCA项目介绍)。


五、毕业与学位授予

(一)修满《云南大学会计学专业(ACCA方向)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规定的学分,颁发云南大学会计学专业本科毕业证书(毕业证书上不注明专业方向),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二)通过ACCA 13门课程全球统一考试,并具有一定实践经历后,可获得ACCA执业资格证书;

(三)通过ACCA前9门课程(F1~F9)考试的学生,按英国牛津布鲁克斯大学要求提交论文和相关材料,有机会获得英国牛津布鲁克斯大学应用会计理学学士学位。


六、报名与考试

(一)预报名

请有意愿参加会计学专业(ACCA方向)选拔的新生从云南大学经济学院(会计学院)网站下载《云南大学会计学专业(ACCA方向)选拔预报名表》,按要求填写后,于8月19日前通过电子邮件发送到电子邮箱ynuacca@163.com,但仍必须到现场正式报名。

(二)现场正式报名

1.呈贡校区

报名时间:2019年8月22日至8月24日,上午9:00~11:30,下午14:00~17:00。

报名地点:云南大学呈贡校区经济学院(会计学院)大楼二楼1213办公室。

2.东陆校区

报名时间:2019年8月22日,上午9:00~11:30,下午14:00~17:00。

报名地点:云南大学东陆校区图书馆(逸夫楼)门口报名点。

现场报名时需提供以下材料:云南大学2019年高考录取通知书和高考成绩通知单,并提交高考成绩单复印件(可使用高考成绩网络查询打印件)。

(三)选拔考试

1.英语面试内容

面试考察以下内容:(1)英语听说能力;(2)学生综合素质。

2.考试时间和地点

考试时间安排在2019级新生军训期间,具体时间和地点现场报名时通知或登录云南大学经济学院(会计学院)网站查询。


七、咨询时间与方式

(一)电话咨询

时间:2019年6月23日至6月30日(周六、周日除外)

上午9:00至11:00,下午14:00至17:00

2019年8月20日至8月24日(周六、周日除外)

上午9:00至11:00,下午14:00至17:00

咨询电话:0871-65933310

(二)QQ咨询

时间:2019年6月10日至2019年8月31日

咨询QQ二维码:


 


 


(三)现场咨询

时间:2019年8月22日18:30至20:30

地点:云南大学呈贡校区经济学院(会计学院)大楼一楼多功能报告厅

相关网站网址:

云南大学网站:http://www.ynu.edu.cn/

云南大学招办网站:http://www.zsb.ynu.edu.cn/

云南大学经济学院(会计学院)网站:http://www.eco.ynu.edu.cn/

ACCA全球网站:http://www.accaglobal.com

ACCA中国网站:http://cn.accaglobal.com

楷博财经教育集团网站:www.kbfinancia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