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项目 > 其他项目

横向课题:新型烟草制品全球发展及云南烟草的战略对策

发文时间:2019-06-25

横向课题:新型烟草制品全球发展及云南烟草的战略对策

课题主持人:邓铭

委托时间:2018

课题简介:新型烟草制品(New Generation Products),简称NGP,主要由加热不燃烧型卷烟(Heat not Burn)及雾化电子烟(Vaping)及无烟气产品(Smokless Products)组成。近年来,菲莫国际(PMI)在公司战略层面大力倡导传统烟草向新型烟草制品的转型和发展,其HNB产品IQOS近年来也在全球市场获得了高速的发展。云南是传统烟草制品的烟叶原料种植及加工大省、卷烟制造大省,新型烟草制品的高速发展对云南烟草而言既面临挑战,也是重要机遇。

   本研究动态分析各种新型烟草制品在全球的发展情况,综合构建全球新型烟草发展的资料和信息库;通过产业经济学的方法论,缕清新型烟草制品发展的脉络,绘制新型烟草制品的产业链图谱;在此基础上,本研究将重点分析云南烟草如何应对新型烟草制品的高速发展,从战略高度提出云南省的对策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