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师介绍

李娟
办公地点:暂无
联系邮箱:暂无
联系电话:暂无

个人简介

李娟,副教授,经济学博士,硕士生导师。云南省经济学会理事。

长期从事财政学、管理学等专业核心课程的教学工作,目前主要研究领域为:财税理论与政策、公共经济学。主要从事财税理论与政策方面的教学与科研工作。

研究方向

财税理论与政策、公共经济学。

科研成果

发表的论文、出版物:

“资源税现状与云南矿产资源产业可持续发展”,“云南省产业结构优化研究”,“区域主导产业选择的定量分析——以云南为例”,“对云南风险投资制的对策分析”,“浅析云南地区近代工业的产生”,“试论近代中国海关货币结算单位的演变”,“《财政学》(副主编,上海财经大学出版社)”等。

近几年完成的科研课题:

云南省社科项目《云南高科技企业与风险投资机制对策研究》、“云南省西部开发重大课题”《云南省特色优势产业发展研究》、云南电网公司对外经济贸易分公司招标的横向课题《新形势下电力进出口贸易主要问题及对策研究》、云南省地税局重点项目《支持云南外向型经济发展的税收政策研究》、云南省财政厅重点项目《云南省地方税体系的构建和完善》等。

2014年获云南大学第十六届教学成果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