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重庆大学教授黄英君做客经院 畅谈“互联网金融”

发文时间:2016-03-19

1228日下午,云南大学呈贡校区经济学院报告厅举行了《经济新常态背景下的互联网金融风险控制与管理》的专题讲座。金融学博士,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博士后合作导师黄英君先生作应邀作为主讲人参加了此次讲座。云南大学经济学院施本植老师、经济(会计)学院各系系主任、1314级辅导员与广大学生也参加了了讲座。


讲座在院长施本植老师的主持下开始。讲座伊始,黄英君便从经济的新常态谈起,以中国的互联网+模式为例,阐明了新常态的概念。黄英君认为,互联网技术以及小微企业的迅速发展使得互联网用户越来越广泛,随着互联网金融的发展模式多元化,支付结算,网络融资,虚拟货币等融资方式逐渐普及,以e租宝,p2p为主的互联网金融渐渐为人们所熟知。同学们在黄英君老师的讲解下,对互联网金融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
在谈到互联网监督制度时,黄英君指出,互联网金融资金动向不明造成了监管难等问题,他强调,应该完善监管制度,实施分类监管,成立行业协会可有效监督,完善互联网金融体制。黄英君老师深入浅出,点面结合,分析当前的经济状况,与同学们讨论互联网金融的前景与发展,同学们受益匪浅。


本次讲座从各个角度切入,简练而不失深刻,经济(会计)学院的同学们在课余获了更多专业知识,也促进了云南大学与重庆大学的交流与学习。希望经济(会计)学院能涌现更多互联网金融人才!
撰稿人:王宸 王简
摄影:杨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