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党史,跟党走,新征程再出发——“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主题宣讲

发文时间:2021-04-08

响应上级党组织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号召,激励广大青年学子以最昂扬的精神面貌、最过硬的业务本领迎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云南大学经济学院于2021326日下午在云南大学经济学院报告厅召开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党史主题宣讲会议。本次会议由院团委书记李振东老师主持召开,各支部书记、副书记、宣传委员、组织委员、二课委员及学院团委组织部、宣传部、第二课堂等组织内的同学参加了会议。


1154A6


会议伊始,李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史,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抗战精神、抗美援朝精神和伟大抗疫精神六大精神谱系。接下来,李老师给同学们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党史大事件年表,号召同学们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积极引导同学们传承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精神,自觉培养独立思考的能力和素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会议最后,李老师带大家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向在场的学生干部们强调了青年团体的探索性和先进性,坚定了同学们以新担当、新作为、新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的态度和决心。



自成立至今,中国共产党已走过百年峥嵘岁月。学习历史是为了更好地走向未来,经济学院学子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更要认真回顾党的历史,总结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努力奋进,拥抱新时代,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撰稿:何佳瑛 王丽

拍摄:高新瑶 樊兴乐

审核:经济学院研究生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