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经济学院2021春招暖心服务,助力学子放飞精彩梦想

发文时间:2021-04-08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影响,2021届毕业生就业形势严峻,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云南大学针对疫情防控实际,积极应对、科学谋划、主动作为,着力推动毕业生多渠道、全方位就业,于202148日在云南大学呈贡校区百家大道举行2021届综合类高校毕业生双向选择洽谈会云南大学专场。



为配合学校就业指导工作的深入开展,促进2021届毕业生顺利就业,提高毕业生就业率和就业质量,经济学院经彩生涯工作室组建“经彩春招加油团”,通过朋辈帮扶,助力同学认真择业,积极就业。云南大学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牛文斌,就业联络员叶星以及毕业班辅导员、班主任均到现场指导毕业生参与本次双选会。此次双选会精选优质企业、对口企业,吸引了经济学院2021届毕业生踊跃参加。



4111A


43FBF


398B7


在招聘会现场,各用人单位纷纷亮岗位需求、晒待遇福利。应聘学子现场递交纸质简历或扫描二维码投递电子简历,就关心的问题与招聘人员深入交流。学生志愿者热情服务、细致引导招聘企业和同学们有序入场。经济学院“经彩春招加油团”到各展区了解招聘信息动态,加入未就业学生群进行全天候图文信息直播,帮助同学们及时、迅速了解各相关招聘点信息,组织学院未就业的同学有序、充分地参与春招,畅通了人才招聘服务绿色通道。部分用人单位通过初选和现场考核,与求职者初步达成录用意向或直接签订就业协议。


EE8C



招聘会期间,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牛文斌与现场有求职意向的同学们展开深入交流,希望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了解职业发展现状和要求,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命运相结合,努力实现个人理想。



参加招聘会的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双选会对帮助大家认清就业形势、增强就业紧迫感,更好地面对就业道路上可能存在的挫折和困难,提高毕业生的就业成功率和就业质量具有重要作用。通过此次双选会,经院学子将以积极的心态、精心的准备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就业、择业浪潮中,开创属于自己的美好未来,向父母、学院和母校交上一份自己最满意的答卷。



撰稿人:刘倩倩 郭靖茹

摄影:袁欣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