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辉煌100年·歌声献给党”合唱比赛顺利举办

发文时间:2021-04-26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贯彻落实党中央党开展党史教育基本要求,引导经济学院同学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激发青年学子爱党、爱国、爱校的热情,云南大学经济学院于2021423日下午在学院报告厅举办了庆建党百年·筑书香经院系列活动之“辉煌一百年,歌声献给党”主题合唱比赛。本次大赛由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共同承办,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牛文斌,副院长冯勇,学工办主任秦绍娟、团委书记李振东老师及学院班主任、辅导员等老师作为嘉宾评委莅临本次活动。本科生、研究生以团支部为单位共计23支合唱队,合计600余人参加了此次大赛。

 

 

大赛在牛文斌老师的致辞中正式拉开序幕。牛老师带领大家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伟大成长史。他指出,新时代的学子要豪情满怀,研精致思,回顾历史;要信心百倍,引吭高歌,展望未来。一百年来,我们党一步步发展壮大的历史,是辉煌的也是不易的,我们要牢记先辈用鲜血书写的历史。新时代的青年既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繁荣盛世,更要争做时代青年,明确自身发展目标,勇于担当时代责任,为实现中国梦、个人梦、不断进取、不断奋斗。最后,牛老师祝愿各团支部取得优异成绩,赛出经院风采。

 

 

在本次比赛中,各个团支部用合唱作品表达了当代大学生对党和祖国的祝福与挚爱。2020级国商专硕团支部带来了《我爱你中国》,2020级审计专硕团支部唱响《歌唱祖国》,2020级经济二班、2020CFA等团支部带来的《我和我的祖国》,表达了当代学子热情之下永存的爱国之心;2020级资评专硕团支部的一首《强军战歌》把现场浓烈的爱国氛围推到了高潮;还有《映山红》、《明天会更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脍炙人口的红色曲目,经院学子用歌声诠释了那感人至深的革命情怀和纯真情感,表达了为国奋斗的青春誓言和决心意志。

 

 

 

曲传情,情动人,参赛团支部最动听的歌声倾诉着自己的拳拳爱国心。各团支部演唱结束后,由2021年经济学院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第一名获得者王卓越代表经院同学分享关于本次庆建党百年,筑书香经院系列活动的理解与个人感悟。王同学说,在建党百年之际,辉煌100年·歌声献给党合唱比赛不仅让更多的同学参与到学习党史,歌颂党史中,更让经院学子感悟了党百年征程那奋斗不息、进击不止的顽强精神,也感受到了经院同学应当在新时代勇做新青年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活动最后,依据公平、公正、公开的评分规则,评委老师对各团支部的演唱进行评分,经工作人员认真统分后确定了本次比赛的最终排名如下:

一等奖:2020级学术硕士团支部、2018级经济学团支部、2019级财政学团支部、2020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中加)团支部

二等奖:20级国际商务专业硕士团支部、20级资产评估专业硕士团支部、18级金融学团支部、18级财政学团支部、19级国际经济与贸易团支部、19CFA团支部、2020级经济学类2班团支部、2020级经济学类3班团支部

其余各团支部均获优秀奖。

各位领导嘉宾上台为各获奖团支部代表颁奖,并合影留念。

至此,本次“辉煌一百年,歌声献给党”主题合唱比赛圆满落幕。

 

 

百年党史,是栋梁英才必学之史,是盛世强国的奋斗征程。在这块红色的沃土上,驻留着英烈之魂,怒发冲冠为那九百六十多万平方公里的山河云月,流淌着英雄血脉,传承那天翻地覆慨而慷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的精神气概。此时此刻,经院学子在用歌声,或慷慨激昂响遏行云,或宛转悠扬洋洋盈耳,传唱着百年征程里的党和人民的浩然正气,铮铮铁骨。

 

 

撰稿:樊兴乐

摄影:陶昱舟、田瀚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