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庆建党百年·筑书香经院”系列活动之“重走长征路”定向越野比赛

发文时间:2021-06-2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传承和弘扬革命精神,勇做新时代的奋进者,20210618日下午,经济学院研究生会组织了“重走长征路”定向越野比赛。本次活动以定向越野为载体,通过户外运动的形式,在锻炼当代大学生体魄的同时,增强了同学们学习党史的兴趣。



本次比赛有经济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所组成的21个队伍参加,每个队伍6名同学。从1430分开始,参赛队伍按照组号顺序每三个组分成一拨,每拨队伍间隔两分钟依次出发开始参加比赛,最后比赛成绩按照比赛净用时加上罚时综合计算比赛排名。通过在呈贡校区设置7个打卡点,地名为“会宁”、“瑞金”、“遵义”、“皎平渡”、“吴起镇”、“泸定桥”和“岷山”,依次对应学校内的经济学院楼、余味堂、小足球场、云大体育场、桦苑、图书馆门前和云大会堂,每一个参赛队伍需要所有队员共同去每一个打卡点进行打卡盖章。所有队员集齐7个打卡印章后再共同返回出发点则算本次定向越野比赛跑完全程。同时,在“会宁”和“瑞金”两个打卡点均有团队党史作答环节,在两次团队党史作答环节中,作答成功的队伍继续比赛,作答失败的队伍则会在原计时基础上加上一分钟罚时才能继续参赛。



让同学们模拟打卡长征期间的红色圣地,在运动中更加深刻了解长征精神的内涵,感受革命先辈长征时的艰辛历程和忠贞不渝的革命信念,珍惜如今中国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尽管天气炎热、路途遥远,同学们依旧热情高涨,阔步前进,历时2个多小时重走“红军长征路”。最终经过激烈的比拼,第20组用时3007秒获得一等奖(含1分钟罚时),第10组用时3045秒获得二等奖,第14组用时3108秒获得三等奖。





赛后,同学们热情洋溢,纷纷表示此次定向越野比赛给大家带来快乐的同时也加强了同学们之间的沟通交流,希望今后能举办更多这样有学习意义的活动。“重走长征路”既是对“党史”的一次实践学习,更是一次传承红色基因,延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的深刻体验。新时代的青年,要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把理想信念的火种、红色传统的基因一代代传承下去,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学习,展现青年一代勇于担当、积极作为、斗志昂扬的精神风貌。


撰稿:李金钟

摄影:袁欣悦

审核:李京宸、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