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喜报! 我院实现本科一流专业建设点全覆盖

发文时间:2022-06-26

喜报! 我院实现本科一流专业建设点全覆盖

 

近日,教育部发布《关于公布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2]14号),在中央赛道评选中,我院金融学专业获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财政学专业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这是继经济学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在2020年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以来我院在专业建设方面实现的新突破。截止目前,我院实现了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全覆盖。


云南大学经济学院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

序号

专业名称

级别

获批年份

1

经济学

国家级

2020

2

国际经济与贸易

国家级

2020

3

金融学

国家级

2021

4

财政学

省级

2021

 

2019年,为建设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教育部启动了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在学校的全面统筹和精心组织下,我院锚定“双万计划”建设契机,面向经济社会和国家发展战略需求,以“特色化”、“国际化”和“数字化”为突破口,着力开展“新文科”建设,探索具有“产教融合”特色的人才培养模式,持续加强专业内涵提升,本科专业的竞争力得到了有效增强。

今后,我院将继续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为引领,全面落实“以本为本、四个回归”,集中优质教育教学资源,深入推进“新文科”建设,在专业特色凝练、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模式优化、课程与教材建设和创新创业能力提升等关键环节不断深化改革,推动形成高水平经济类本科人才培养体系,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