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2023年春季学期经济学院校级大创项目推荐立项活动顺利开展

发文时间:2023-05-23

2023年春季学期经济学院校级大创项目推荐立项活动顺利开展

 

2023年5月17日下午13:30,云南大学经济学院2023年大学生春季学期校级大创项目答辩评审推荐会在我院办公楼1403室,1405室顺利召开,来自经济学院的20项大创项目申报负责人同台答辩,此次答辩会邀请到李娅、马子红、李振东、杨一姬、李顺洪、杨波等6位评审老师担任评委。

 

答辩伊始,答辩专家组组长对答辩规则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紧接着,20位项目负责人依次就各自项目的研究背景和意义、研究内容、研究思路、研究方案计划、预计经费使用情况及主要创新点和预期成果等进行了汇报。专家评委针对负责人汇报进行点评,并从项目可行性、创新性、实施方案等方面一一点评,分析其中不足并提出




了意见和建议,使项目成员更加明晰项目的创新方向。




会上,参赛团队负责人向在场所有专家、老师进行了参赛作品的PPT演示。专家评委听完汇报及演示后,分别从自身专业角度向参赛团队提出了建议。期间针对答辩者叙述逻辑、小组海报制作、项目汇报书等方面提出了详细的修改建议。每个小组答辩结束后,评委老师通过与选手们沟通交流,在具体了解后客观的给出了自己的评价。总体来说本次答辩各小组的项目完成度很高,讲话流利且富有激情,充满自信与活力,体现了项目的亮点。现场互动气氛十分热烈,评委和团队成员都十分积极,各小组表示会不断查缺补漏,进一步完善项目。




  经过约3小时一一汇报答辩,评委老师针对各项目给出了明确的、具有针对性的指导意见,希望各项目成员均能从中认识到自身存在的问题和欠缺之处,在今后的调研或实践中注意并加以改善。同学们也在此次答辩过程中学习到了如何更好地撰写项目书与汇报。

此次大创立项答辩会,邀请了学院各学科高层次人才和资深教授担任专家评委,20多个项目分为两组,按照项目汇报、专家提问、学生答辩、专家建议、专家打分等流程进行,评审老师对各小组项目提出了建设性意见,最终,所有项目成功通过答辩。

撰稿人:曹华仙、袁丹晶、赵晓琳、周烜

一审一校 陈智丹

二审二校 马子红

三审三校   柴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