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百年风华正当时,扬帆起航踏新程|云南大学经济学院2023年迎新晚会圆满落幕

发文时间:2023-11-28

百年风华正当时,扬帆起航踏新程|云南大学经济学院2023年迎新晚会圆满落幕


云南大学经济学院2023年迎新晚会于1124日晚在云大会堂隆重举行。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梁双陆,院长黄宁,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牛文斌,副院长马子红、张国胜、崔庆波、杨洋,各系所老师、班主任、辅导员及学院同学一同观看了本次晚会。


F0F8


晚会以“百年风华正当时,扬帆起航踏新程”为主题,引导同学们树立积极向上的学风、开启积极生活新篇。迎新活动意在以美育人,以仪式感激发同学们爱校荣校之情怀,形成经济学院奋进共同体,引导同学们践行“经栋梁英才,济盛世强国”的经院院训。

百载流光,十秩辉煌!胸怀千秋伟业,百年方为序章。此次晚会分为“初心如磐”、“昨日回首”、“今朝华茂”、“云程发轫”、“继往开来”五个章节。歌以咏言,舞以尽意。第一天是激情绽放的原点,舞蹈是藏在灵魂里的语言……晚会在《第一天&girls》的歌舞声中拉开帷幕。


4935E

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梁双陆上台致辞,他对来自祖国各地的2023级经济学院所有的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新生,以及来自越南、伊朗等地的留学生表达最热烈的欢迎。并代表经济学院向全体教职员工表示诚挚的感谢,向高年级同学致以美好的祝愿。

梁书记指出,2023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习近平总书记致信祝贺云南大学建校一百周年,让我们在学校百年华诞,经济学科百年之际,倍感自豪,倍感振奋,同时鞭策我们更加努力,更加奋进。并且非常赞同迎新晚会主题“百年风华正当时,扬帆起航踏新程”,这既表达了同学们的精神状态,也表达了老师们的良好的祝愿,更是对学校党委深入推进学风建设贯彻落实。

2023年,学校主题是学风建设。学风是经济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在治学精神、治学态度和治学方法等方面的风格,它也是学院全体师生智、情、意、行在学习上综合表现,学风凝聚在教与学过程中的精神动力、态度作风和方法措施。在经济学院,学风又具有独特的作用和丰富的内涵、传统和风格。从经济学院的宣传片,我们看到历史,也看到现在。学风是经济学院的灵魂,其灵魂建立在全体师生共同努力的基础上。学院也会一直高度重视学风,细致部署,加强改进全体师生学风建设任务。

随后,梁书记介绍了新入职老师并对他们表达正式的欢迎。并指出在以习近平总书记致云南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为指引下,深入实施学风建设之际,迎来了这次久违的现场迎新晚会,让我们一起歌唱我们伟大的祖国,祝福云南大学,歌唱师生们的友谊,祝福大家美好的未来!最后预祝此次晚会圆满成功!

A776


经济学院院长黄宁欢迎2023级新同学,同时欢迎2021级、2022级同学们以及各位新老教师齐聚于此。他希望同学们重新捡起好奇心,不停的去问为什么,以获得更多的知识,保持继续学习。在云大读书期间,鼓励同学们多提问,多读书,多运动,培养思辨能力、学习能力以及创新能力,并把握好这些能力以面对往后的人生。最后,黄院长祝愿各位同学能够在云南大学求学期间开心学习、开心生活,收获更多的知识、更多的友谊和美好的爱情。

F56C

随后,晚会歌舞表演正式开始。《红河谷》旋律响起,希望与憧憬在心中流淌,如同太阳般明亮,照耀在我们心中,将我们引向光明,驱散了生活的雾霾。《庐州月&奢香夫人》在合奏中感受传统与现代的完美结合,享受灿若星辰的文化和音乐盛宴,铭刻辉煌过去,见证精彩现在,孕育美好未来。有梦不觉天涯远,扬帆起航再出发!小品《逐梦考研路》演绎求学生涯里的风风雨雨,虽荆棘丛生也要不断的从堕落中重生,从放松中觉醒,学无止境,学海无涯。琵琶合唱《霍元甲》气势磅礴,铿锵激昂,感受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精髓,彰显新时代青年的爱国情怀和英雄气概!“往昔已展千重锦,明朝更进百尺竿”、“百年大党初心如磐,亿万人民使命在肩”,《百年奋进铸辉煌》带领我们沉入党的百年历程,观看从沉沦到奋起的峥嵘岁月和复兴图景,见证伟大复兴、旭日东升的万丈光芒,时间属于奋斗者,历史属于拼搏者!

3B5C8

歌曲《我沉默的Dad》表达了回想悄无声息却又如山海般深厚的父爱,就如冬日的阳光,不言不语,却温暖心房。“爱是美德的种子,爱是生命的火焰”,乐器表演《梦回仙剑》将民族乐器与流行音乐融合,倾听传统民乐与现代元素的融合,感受古老与现代的共鸣。歌曲《你留下的爱》演唱的是往事,是感动,是记忆,亦是人生。“大鹏乘风起,扶摇九万里。可高处不胜寒”,小品《我是主角·艺术之梦》让我们读懂友情,珍惜友情,记得享受学习之外的精彩纷呈,体会楼外的蒹葭,观看闲暇时的一部电影,或是欣赏今晚的月亮。歌曲《最长的电影》祝愿每个人都可以演好自己的剧本,做人生的主角。

594A6

此次晚会不仅有精彩的节目表演还进行了三轮抽奖,现场气氛高涨。紧张而又激动的抽奖环节过后,精彩继续上演……舞蹈《我的新衣》融合古典与现代特色,结合中国舞与爵士舞,从传统文化中汲取丰厚滋养,用当代审美激活文化基因,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焕然一新。文化因赓续而繁荣兴盛,传统因创新而历久弥新,情景剧《甄嬛传》还原清代后宫的生活场景,感受对人性的深刻剖析。歌舞《天外来物》感受一场美丽的际遇,体会青春的美好与遗憾。“人生漫漫,与其沉寂,不如跳舞,开心就好”,最奇妙的际遇就在《隆里电丝》。


62DCA

 “马行千里,不洗尘沙”,晚会在校庆歌曲《再出发》中渐渐落下帷幕。晚会全程,同学们热情高涨,气氛热烈,欢声雷动,掌声四起,久久不息。 

青史如镜,鉴照峥嵘岁月;初心如炬,辉映复兴之路。又一年迎新季,作为云大的第100届学子,责任”“使命”“理想这些关键词在我们身上显得更为真切而厚重。我们是世界的种子,是宇宙的一粒星辰,是一起砸向平行时空的奇迹和梦幻,云大历史的接力棒已传到我们手中,云大的新程将由此开始!祝愿经济学院各位2023级学子在奋斗中扬帆理想,在努力中战胜挫折!把握时代脉搏、树立全球视野,将小我融入经济学院、融入云南大学,融入国家大我之中,为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力量,在云大经济学院以实际行动回答属于诸位的云大之问人生答卷!

19F96

撰稿|胡芸芝

图片|明佳莉 孔璇 朱红燕 钟云珏

一审一校 李振东

二审二校 牛文斌

三审三校  柴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