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金融系(数字所)推进学风与师德师风建设

发文时间:2023-12-03

金融系(数字所)推进学风与师德师风建设

 

 11月24日,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梁双陆、党委副书记牛文斌到经济学院金融系(数字所)调研和推进学风与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于24日下午参加了金融学教研室召开的“学风与师德师风建设推进会”,梁双陆书记、牛文斌副书记分别就学风建设、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与参会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

  学风与师德师风建设推进会”由云南大学经济学院金融系主任李贤教授主持,其首先向全体与会人员报告了金融专业近年来推进学风与师德师风建设的一系列举措及取得的成绩,其后要求全体参会教师就学风建设存在的问题和建议、自身师德师风存在的问题、他人师德师风存在的问题和建议三方面的问题进行深入讨论。会议上,全体参会教师围绕三方面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在此基础上,还进一步围绕新时期如何提升学生学习积极性等问题分享心得、交流认识体会、互解问题困惑,在思辨过程中相互启发,对学风与师德师风建设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认同。

  文斌副书记在肯定金融专业同学学风和金融专业教师师德师风的基础上,要求金融专业全体教师再接再厉,进一步强化学风和师德师风建设,尤其要在到课率、抬头率、前排率“三率”上进一步提升并指出下一步的工作应该着重从“治标”、“治本”两方面开展。“治标”要求教师严格纪律、加强点名与提问环节;“治本”要求教师多用课程思政的方式引导学生;要结合同学相互信任的特点,在同学中树立先进学风典范;更强调加强学生规矩意识的培养。

 会议最后,梁双陆书记对前一阶段学风与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所取得的成效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步推动学风与师德师风建设进行了要求。梁双陆书记在对金融全体教师的教学工作和教学氛围表达充分肯定的同时,更是强调:“学习不仅是学会一门课,还是掌握一种方法;教师不止是一种职业,更是一份情怀!” 

 

撰稿 | 王姜 王任

 

                                              一审一校  李贤

二审二校 牛文斌

                                              三审三校  柴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