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经济系(经济研究所)学风与师德师风建设推进会召开

发文时间:2023-12-06

经济系(经济研究所)学风与师德师风建设推进会召开

 

2023年12月1日,为认真贯彻落实云南省教育发展大会精神,积极落实云南省教育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以切实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云南大学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梁双陆、党委副书记牛文斌到经济学院经济系(经济研究所)调研和推进学风与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并于当日下午参加了经济系教研室召开的“学风与师德师风建设推进会”。

 “学风与师德师风建设推进会”由经济系主任潘小春副教授和经济研究所所长陈瑛教授共同主持。两位老师首先向全体与会教师报告了经济系(经济研究所)近年来推进学风与师德师风建设的一系列举措及取得的成绩,随后参会教师就经济系(经济研究所)学风与师德师风建设中好的经验、存在问题、改进建议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大家对如何正确引导学生使用智能设备、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加强意识形态教育等问题进行了心得交流和和经验分享。推进会的召开提高了大家对学风与师德师风建设重要性的理解。

牛文斌副书记在肯定经济系(经济研究所)学风和师德师风建设成绩的同时,要求全系(所)教师再接再厉,进一步强化学风和师德师风建设,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要求:第一,充分调动学生积极性,严格课堂纪律,通过课堂点名提问等方式,提升学生的到课率、抬头率、前排率。第二,加强教学与科研融合,注重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培养学生的自学和科研能力。第三,注意在学生中树立先进学风典范,引导学生积极申报省级、校级优秀班集体等荣誉称号。

 会议最后,梁双陆书记对前一阶段学风与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经济系(经济研究所)下一步推动学风与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加强教研室建设,在教研中增强教学水平和教学能力,二要在经济学学科建设中提升教师学术水平,三要切实提升教师的师德,营造更好的学习氛围。


 

                                       一审一校  吴臣

                                       二审二校 牛文斌

                                       三审三校  柴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