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云南大学经济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实施办法

发文时间:2021-03-22

云南大学经济学院

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实施办法

各位考生:

学院根据2021硕士研究生各专业招生人数,确定以下专业可对外接收考生调剂:

 

 

接收调剂人数

1

西方经济学

5

2

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

3

3

能源经济学

3

4

产业经济学

5

5

统计学

3

6

金融专硕

30

7

资产评估专硕

48

8

国际商务专硕

40

云南大学经济学院热忱欢迎符合条件的考生申请调剂!

就调剂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调剂基本要求

调剂基本要求包含对考试方式、初试成绩、报考专业、考试科目等的规定,拟申请调剂的考生应符合以下基本要求:

(一)考试方式必须是全国统一考试(含联合考试)。

(二)必须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即考生必须符合《云南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中拟申请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和备注栏中的有关要求。

(三)初试成绩必须同时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的B类地区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以及学院的单科和总分成绩要求。

   学院对外接收调剂要求如下:

接收调剂类别

英语

数学

总分

学术类

55分及以上

90分及以上

350分及以上

专业硕士类

60分及以上

90分及以上

360分及以上

(四)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具体以云南大学公布的调剂工作办法要求为准。

(五)考试科目要求

1. 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一志愿专业无统考科目的,不得申请调入有统考科目的相关专业;一志愿专业有自命题科目的,应与申请调入专业自命题科目相同或相近。我校各专业考试科目可查看《云南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

2. 调入专业考试科目数应与调出专业考试科目数一致。即:考试科目为3科的考生只能调入考试科目为3科的专业,考试科目为4科的考生只能调入考试科目为4科的专业。

3. 对政治、英语、数学等统考科目的要求:

1)政治(科目代码101)统考科目必须相同,未考政治科目考生不得申请调入考政治的专业。

2)考英语一(科目代码201)考生可调入考英语二(科目代码204)专业,反之不行。

3)考数学一(科目代码301)考生可调入考数学二(科目代码302)、数学三(科目代码303)或自命题数学专业,考数学二(科目代码302)考生可调入考数学三(科目代码303)或自命题数学专业,考数学三(科目代码303)考生可调入考自命题数学专业,考自命题数学(科目代码601-609)考生可调入考自命题数学专业,反之不行。

注:未考统考数学或自命题数学(科目代码601-609)的考生不得申请调入我校初试科目含数学的专业。经济类联考综合能力(科目代码396)可视为统考数学三(科目代码303)。

(六)申请调剂考生必须为本科毕业及以上学历,不接受同等学力考生调剂。

(七)除外国语学院涉及二外考试科目专业以外,我校仅接受初试外语科目为英语一(科目代码201)或英语二(科目代码204)的考生。

(八)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学位”的考生不得调剂到“学术型专业”。(报考专业代码第3位为“5”和“6”的专业即为“专业学位”)

(九)第一志愿报考工商管理、公共管理、旅游管理、工程管理、会计、图书情报、审计专业学位硕士的考生,在满足调入专业报考和调剂条件的基础上,可申请相互调剂,但不得调入其他专业;其他专业考生也不得调入以上专业。

第一志愿报考法律(非法学)专业学位硕士的考生不得调入其他专业,其他专业的考生也不得调入该专业。

(十)参加单独考试的考生不得申请调剂。

(十一)我校非全日制专业仅接受符合以上调剂要求,且报考类别为“定向就业”的在职考生申请调剂。

注:我校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不安排住宿,不享受奖助学金,档案、户口以及就业政策与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一致,其他要求以我校2021年硕士研究生《入学须知》为准。非全日制毕业证书标注“非全日制”,学位证书与全日制相同,非全日制学历学位证书与全日制学历学位证书具有同等法律地位和相同效力。

(十二)第一志愿报考云南大学申请调剂校内其他专业的考生必须符合相关培养单位划定的调入专业最低复试分数线(包含单科和总分),且必须通过研招网调剂系统填报志愿,否则无效。

(十三)调剂考生须符合各培养单位制定的其他各项调剂要求,具体可见研招网调剂系统中各专业“调剂特别要求”或研究生院网站。

(十四)校内调剂考生若申请调剂校内其他专业,且已接受复试通知,原则上将不再列入第一志愿报考专业(或方向)的复试名单。校外调剂考生申请调剂我校的,即使收到我校不同专业(或方向)的复试通知,也只可确定参加我校一个专业(或方向)复试,否则不予录取。

(十五)“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若有调剂名额,调剂办法另行公布。

二、调剂程序

(一)学院根据学科需要以及招生计划等情况,在学校调剂要求的基础上制定本单位相关专业的调剂要求,并成立调剂考生选拔小组。

(二)我校调剂系统将于3260:00~18:00开放,考生可以在此时间段内填报调剂志愿,申请调剂的考生请及时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s://yz.chsi.com.cn)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填报志愿。

我校调剂志愿锁定时间为36小时,锁定时间到达后,考生可继续填报其他志愿。考生因个人原因需要解锁调剂志愿的,可以联系相关培养单位申请解锁,并由本人在研招网调剂系统确认。

(三)我校选拔调剂考生的时间为:调剂系统关闭后的42小时内。各培养单位调剂选拔小组按照“择优选拔、集体决议、强化监督”的原则,根据考生初试成绩、单科成绩、本科所学专业、学术及科研素养或成果以及其它能反映考生综合素质情况等因素进行审核筛选,择优遴选进入复试的考生,并发出复试通知。对申请我校同一专业(及方向)、初试科目完全相同的调剂考生,按各培养单位制定的学业水平标准以及考生初试成绩从高到低择优遴选进入复试的考生名单。考生必须在规定时间(最长不超过12小时,具体由各培养单位确定)内进行回复,不及时回复的视为自动放弃,取消复试资格。

(四)各调剂专业的综合成绩计算方式、复试排名办法以及录取办法等,请考生务必在申请调剂前查阅我校各培养单位网站或向各培养单位咨询。

(五)复试工作预计安排在20213月底~4月初进行,具体复试通知可登录云南大学经济学院网站http://www.eco.ynu.edu.cn/ 查看。复试形式为线上复试,平台为中国移动“云考场”,考生须按照《云南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远程网络复试指南》提前做好相关准备。

三、其他注意事项

(一)考生在申请调剂前,应充分阅读、了解学校和各相关培养单位的调剂工作办法,以及相关专业不同学习方式(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在招生、培养、奖助、就业等方面的政策区别,慎重填报调剂志愿,以免造成不符合我校调剂条件而误填报我校耽误调剂时间。

(二)调剂考生除需满足我校调剂基本要求以外,还应仔细核对是否符合调剂专业的报考条件,且保证提交的材料真实有效。对不符合我校调剂条件的考生,一经查实,立即取消其复试资格,即使已接受相关培养单位发送的复试通知,我校也有权取消其复试资格。若因不符合我校调剂要求或弄虚作假而造成无法复试或者无法通过上级招考部门录取检查的,由考生自行负责。

(三)经复试合格的调剂考生,我校将通过研招网调剂系统发送待录取通知,调剂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最长不超过12小时,具体由各培养单位确定)进行确认,不按时接受通知的,我校将取消其待录取资格,递补录取其他考生。

(四)未进入我校复试名单以及未被我校录取但符合教育部调剂要求的一志愿考生,可在研招网调剂系统中向校外申请调剂。对外调考生,我校不再寄送试卷,也不再开具相关证明材料。

(五)其他政策以《云南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及录取工作实施办法》为准。

四、学院招生工作联系电话及地址

研究生办公室电话:0871-65033379

联系人:罗秀琼  

研究生办公室地址:云南大学呈贡校区经济学院办公楼1105室。

特此通知

 

我校所有关于研究生招生考试的信息均以云南大学研究生院(http://www.grs.ynu.edu.cn/)、“云南大学研究生招生”微信公众号、云南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信息管理系统发布的为准,我校未授权任何社会机构、个人及网站发布研究生招生考试相关信息,未举办任何考试培训班,也未委托任何培训机构开展复试培训工作。敬请各位考生通过官方渠道查询各类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经济学院

                               2021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