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云南大学经济学院2022年研究生招生线上宣讲会9月22日与你相约!

发文时间:2021-09-21

云南大学经济学院2022年研究生招生

线上宣讲会922日与你相约!

 

直播预告

本次宣讲会邀请的是云南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崔庆波副教授为大家详细介绍2022年研究生招生相关事宜并解答考生疑问,机会难得,不容错过!

 

直播时间:

2021922日  17:00-18:00

直播入口: 

(个别型号手机报错的,建议更换手机扫码) 

 

云南大学经济学院简介

云南大学经济学院前身是1923年设立的东陆大学经济系,是我国大学中最早成立的经济系之一。2020年经学校院系调整,由发展研究院、经济学院(会计学院)、云南数字经济研究院、政府非税收入研究院合并组建新的经济学院,经济类学科综合实力得到显著提升。经济学院秉承“经栋梁英才、济盛世强国”的办学宗旨,以高素质人才培养为中心,以建设“和谐优质品牌学院”为目标,注重规模、结构、质量和效益的统一,走“学术兴院、人才立院、管理强院”之路,努力把云南大学经济学院办成在国内有较大影响、在南亚东南亚有较高知名度的研究教学型学院,使其成为中国西部经济管理类高层次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

目前,学院下设经济系、国际经济系、金融系、财政税收系等4个系,理论经济研究所、应用经济研究所、数字经济研究所、非税收入研究所等4个所,形成了包括经济学、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学、财政学等4个本科专业,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2个经济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审计、金融、国际商务、资产评估等4个专业硕士学位点,以及理论经济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和理论经济学博士后流动站的完备经济学学科体系,建立了“本—硕—博—博后”的一体化人才培养体系。

学院的学科特色主要包括:一是基于政治经济学、西方经济学、经济思想史、审计等学科基础,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努力探索和建立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经济学理论体系与先进思想;二是基于世界经济、国际贸易学、国际商务等学科基础,聚焦国家和地方开放型经济发展的理论前沿与现实重点,致力于沿边开放、国际直接投资、次区域国际经济一体化等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研究;三是基于发展经济学、国民经济学、区域经济学、产业经济学、劳动经济学等学科基础,聚焦国家和区域经济运行与发展中的宏微观前沿问题与现实问题,重点围绕国家经济转型、欠发达地区经济赶超、新经济地理、宏观经济运行、产业结构升级、劳动力市场微观结构等领域展开研究;四是基于财政学、金融学、金融专硕等学科基础,聚焦财政与金融发展的重要理论和现实问题,开展财税体制改革与政策、金融发展理论、资本市场等领域研究;五是基于统计学、数量经济学、资产评估等学科基础,聚焦经济学定量研究方法及应用,围绕国民经济统计分析、新经济统计、微观计量、数字经济等重要领域开展研究。

 学院拥有一支敬业务实、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在学院努力营造的良好氛围下,全院教职工坚持教学、科研、社会服务“三位一体”,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学院现有多个国家级、省级研究平台和新型智库,为国家和地方社会经济发展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撑。近年来,学院教师先后在商务印书馆、人民出版社、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科学出版社等国家一类出版社出版学术著作、译著和教材40余部;在《经济研究》、《会计研究》、《经济学动态》等刊物发表论文数百篇;主持国家社科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云南省社科项目、国际合作项目等百余项科研项目的研究,经济学院取得了丰硕的科研成果,培养了大批专业人才,为全国特别是云南省地方经济建设做出了重大贡献。

云南大学经济学院拥有醇厚的历史底蕴,优美的教学环境,浓厚的学术氛围,良好的教学质量。学院将紧紧围绕云南大学双一流建设目标,打造特色鲜明有竞争力的一流学科、一流学院。热忱欢迎广大学子报考云南大学经济学院,共同推动和见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与实践的改革创新和繁荣发展!

 

招生咨询:

学院网址:www.eco.ynu.edu.cn

咨询电话:0871-6503337918108755898

联系人:罗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