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党建 > 理论学习

经济学院(会计学院)呈贡校区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召开秋季学期支部民主生活会和党员发展转正主题会议

发文时间:2017-12-08

经济学院(会计学院)呈贡校区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召开秋季学期支部民主生活会和党员发展转正主题会议

2013年11月27日,经济学院(会计学院)呈贡校区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秋季学期支部党员民主生活会和党员发展转正会议在呈贡校区格物楼2308教室举行。会议主题包括对11名发展对象加入党组织进行讨论,对4名预备党员转为正式党员进行讨论,以及组织支部全体正式党员(含预备)和2011、2012、2013级金融学、保险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国际商务四个专业共12个班级的团支部书记对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进行学习交流。

undefined

会议由一支部书记王守义老师主持,王守义老师首先简短介绍了发展对象加入党组织和预备党员转正的程序,具体分为以下三个流程进行:同学汇报自己情况,入党介绍人或者考察人汇报该同学情况,正式党员进行表决。

会上,各位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纷纷发言,对过去一年内自己的政治思想动态、学习和生活等方面情况做出说明,客观分析自己的缺点与不足,并表示成为一名预备党员或者是正式党员后,将不断改善自我,提升自我。党内同志认真倾听,并给予诚恳的建议。最后,经10名中共正式党员投票表决,11名发展对象的入党申请和4名预备党员的转正申请获得通过。

接下来,在王守义老师的带领下,全体预备党员和正式党员集中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同学们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实际和对大会精神的认识,发表了自己的感想和体会。讨论过程中,同学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气氛活跃,充分体现了党内的民主性,增强了党内同志的交流。

undefined

会议尾声,王守义老师要求支部全体党员真正将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融入到自己日常的学习和生活当中去,严于律己,从小事做起,充分体现党员的先进性,真正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为学院和云大发展做出贡献。

撰稿:吴侨轩